貓王金曲都搬出來了 馬斯克詞意隱晦的推文讓投資者困惑

億萬富翁企業家埃隆·馬斯克本周末讓投資者保持警覺,他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條神秘的推文,上面寫着“tender”,這可能是對Twitter股東可能提出的收購要約的眨眼和點頭,以獲得該公司的控制權。

貓王金曲都搬出來了 馬斯克詞意隱晦的推文讓投資者困惑

上周,這位世界首富提交了一份430億美元的提案,為這家社交網絡提供每股54.20美元的報價,這導致推特在周五採納實行了一項所謂的“毒丸計劃”,以使馬斯克或一群投資者更難獲得更多股份,由此引發了軒然大波。

如果推特董事最終拒絕了他,全世界都可以知道馬斯克是否真的威脅要直接吸引股東,還是剛剛將1956年埃爾維斯·普雷斯利(貓王)的熱門歌曲《溫柔地愛我》(Love Me Tender)添加到他的播放列表中。

情報分析師曼迪普·辛格和阿什利·金周五寫道,馬斯克可能會嘗試與包括甲骨文公司在內的投資者合作,因為其首席執行官拉里·埃里森以及包括托馬·布拉沃在內的一批私募股權公司都在Twitter董事會任職。他們寫道,這種合作關係可能會將出價提高到500億美元。

即使沒有毒丸條款和公司董事會的防禦策略,收購也很難確定。馬斯克在4月14日的TED會議上表示,他“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能夠收購該公司,並補充說他有一個後備計劃,但沒有提供細節。

貓王金曲都搬出來了 馬斯克詞意隱晦的推文讓投資者困惑

Twitter創始人傑克·多爾西一直在該公司董事會任職,直到今年晚些時候。本周末,他採取了不同尋常的舉措,在該平台上批評其經理。“這一直是該公司的功能失調,”多爾西在談到Twitter董事會時寫道。

所有人都在關注Twitter的爭奪戰,華爾街的銀行都在站在一邊。Twitter聘請了高盛和摩根大通,後者此前曾就特斯拉公司數億美元認股權證的估值與馬斯克發生過爭執。摩根士丹利是馬斯克的顧問。

自從馬斯克在4月4日披露其持有該公司9.2%的股份以來,推特的股價已經上漲了約15%,但截至4月14日,該公司的股價為45.08美元,遠低於其出價,反映出對交易能否成功的懷疑。特斯拉同期下跌了9.2%,因為投資者擔心特斯拉的首席執行官會被另一家上市公司或激情項目分心。

本周晚些時候,特斯拉將公布今年前三個月創紀錄的交付量后的第一季度收益。分析師預計,公司營收約為178億美元,調整后每股收益為2.27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18 08:26
下一篇 2022-04-18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