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如何繞過Windows 11系統的TPM 2.0和SecureBoot限制

Windows 11 最初的“軟”、“硬”最低要求顯示,支持 TPM 1.2 或者更老的設備都可以升級。隨後,微軟悄然更新了 Windows 兼容性支持文件,在最低硬件要求中確認對 TPM 2.0 和較新的 CPU 提出要求。除了支持文檔之外,微軟官方在問答用戶諮詢的時候也明確表示 Windows 11 需要 TPM 2.0。

zqv10hj8.jpg

無論你沒有2.0版本的TPM,還是根本沒有TPM芯片,我們都有解決方案。通過對Windows註冊表或安裝介質進行修改,你可以繞過任何TPM限制,解除對 Windows 11 的封鎖,基本上允許任何人將現有機器升級到新的操作系統。

方法一:修改註冊表

第一種方法是在新操作系統的安裝過程中簡單地編輯Windows註冊表。在不支持的設備上,如果你試圖安裝新的操作系統,屏幕上會出現一條信息,說明電腦不兼容。

在該屏幕上,你需要按Shift + F10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修改註冊表。在命令提示符中,你需要運行 regedit.exe 並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Setup路徑下創建一個新鍵 “LabConfig”項。在 “LabConfig “鍵中,創建兩個新值。

BypassTPMCheck = dword:0000000001

BypassSecureBootCheck = dword:0000000001

保存這些變化,兼容性錯誤就會消失。如果你覺得比較麻煩,也可以將下面這段代碼複製到文本文檔中,然後保存為.reg

文件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SetupLabConfig] “BypassTPMCheck” = dword:00000001 “BypassSecureBootCheck” = dword:00000001

將這個文件複製到 U 盤中,在安裝過程中也按 Shift + F10 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沒然後輸入 notepad,然後回車。在進入記事本之後,打開文件菜單,定位並應用 reg 文件。這將會繞過 TPM 和 SecureBoot 要求。

方法二:創建你自己的安裝媒體

第二種方法就是對 ISO 文件進行修改。

如果你想通過直接從Windows 11媒體鏡像運行setup.exe來升級操作系統,還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法。你需要用 Windows 10 ISO文件中的 appraiserres.dll 版本替換安裝介質上 sources 文件夾中的該文件。一旦完成,你需要使用 Rufus 或 AnyBurn 等第三方工具重新創建ISO鏡像,並再次運行設置文件。

如果你想在多台機器上部署新的操作系統進行清潔安裝,你總是可以使用Windows ADK來自動化這一過程,並創建你自己的ISO。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解決方法已經用泄露的Windows版本進行了測試,當操作系統在今年晚些時候或明年年初發布時,這種方法可能會失效。目前看來,通過對默認安裝過程進行修改,有可能繞過這些限制。

(0)
上一篇 2021-06-28 08:31
下一篇 2021-06-28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