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Emerald Rapids至強CPU家族規格泄露 最多64核/DDR5-5600/80條PCIe 5.0通道

YuuKi_AnS在Twitter上泄露了英特爾第五代至強可擴展CPU系列的細節,代號為翡翠激流(Emerald Rapids)。這一至強可擴展系列產品將擁有多達64個核心和125-350W TDP的SKU。根據泄漏的信息,英特爾的Emerald Rapids-SP Xeon CPU系列將基於成熟的”英特爾7″節點,可以把它看作是第二代”英特爾7″節點,效率要比前代略高。

Emerald Rapids預計將使用Raptor Cove核心架構,這是Golden Cove核心的一個優化變體,將比Golden Cove核心的IPC提高5-10%。與Sapphire Rapids芯片的56個內核和112個線程相比,這是一個小小的提升。

這將或多或少地與現有的AMD EPYC米蘭和羅馬的核心數相對應,但我們已經知道競爭對手旗下的代號熱那亞和貝加莫的升級型號將提供比Emerald Rapids多50%和2倍的核心/線程數,它們將在2023年全面上市。

Intel-Emerald-Rapids-SP-5th-Gen-Xeon-Scalable-CPU-Family-Specs-Leak-scaled.jpg

談到平台的細節,Eagle Stream生態系統將允許在Socket E(LGA 4677)上支持125-350W TDP的SKU,使Sapphire Rapids-SP的支持成為可能。HPC和數據中心領域將有巨大的可擴展性選擇,包括1S、2S、4S、8S甚至更多的插座(通過xNC支持),以提高計算和核心密度。這些芯片將配備最新的加速器,包括。

英特爾數據流加速器

英特爾QuickAssist技術

英特爾動態負載平衡器

英特爾高級矩陣擴展

英特爾內存分析加速器

除此之外,該平台將能夠支持更快的DDR5-5600(1DPC)和保留DDR5-4800(2DPC)。8通道DDR5內存平台將允許每個通道最多有兩個DIMMS,每個插座總共有16個DIMM,每個插座可以支持24Gb的DRAM密度。還有Crow Pass Persistent Memory支持”Crystal Ridge 3.0″特性也被列出,將有四個UPI 2.0鏈接以更高的x24速度運行,傳輸率高達20GT/s。

就PCIe通道而言,除了來自北橋的PCIe 4.0通道外,英特爾Emerald Rapids至強CPU每個CPU將擁有多達80條第五代PCIe通道,將支持x16、x8、x4和x2(第四代),還將支持共享虛擬內存和可擴展IO虛擬化。Emmitsburg PCH將提供20條PCIe 3.0通道,用於管理1G以太網,以及一個額定為PCIe 3.0速度的x8 DMI連接。

Intel-Xeon-Roadmap-low_res-scale-4_00x-Custom-scaled.jpg

在安全方面,該平台將提供:

英特爾信任域擴展

英特爾SGX具有完整性

TME-MK – 128 密鑰

平台固件彈性(PFR)與外圍設備認證

硬件實施的執行控制

英特爾VT-重定向保護(原HLAT)

英特爾控制流執行技術(CET)

虛擬機拒絕服務預防

預計當英特爾發布Emerald Rapids-SP至強CPU時,AMD已經發布了由Zen 4驅動的EPYC熱那亞和貝加莫芯片,所以至強系列最終可能依然落於下風,只有英特爾的高級指令集會顯示出一些優勢,而Emerald Rapids的一個好處是它將與Eagle Stream平台(LGA 4677)保持兼容。

(0)
上一篇 2022-09-03 15:08
下一篇 2022-09-03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