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尼崎市46萬居民信息隨U盤丟失 當地政府道歉

據共同社23日報道,日本兵庫縣尼崎市當天宣布,裝有該市約46萬市民個人信息(包括姓名、住址、出生年月等)的U盤遺失,目前尚未發現這些個人信息泄露給外界。尼崎市方面表示,該市將有關新冠肺炎疫情臨時特別津貼發放的業務外包給了一家公司。

但這家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員21日在外用餐后回家時發現,裝有U盤的手包丟失。這名工作人員隨即去尋找,但因最後未能找到,於是選擇報警。報道稱,丟失的U盤內設有密碼,而存儲的數據也被加密處理。

圖片.png

尼崎市政府的一名負責人23日表示道歉,並強調今後將避免類似的事情再發生。此外,一名尼崎市市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個人信息泄露,將容易導致詐騙事件發生。市政府必須嚴肅認真對待。”日本社交網絡上,也有不少日本網友批評尼崎市粗心大意,認為存儲重要信息的U盤不能隨身攜帶。

(0)
上一篇 2022-06-24 08:03
下一篇 2022-06-24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