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向更多車主開放FSD測試 還推出安全評分系統

9月27日消息,儘管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對特斯拉“全自動駕駛” (FSD) 軟件的安全性深感擔憂,但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現在已經允許更多車主通過汽車儀錶盤屏幕上的“請求”按鈕,加入FSD測試項目。不過,特斯拉網站上更新的頁面顯示,在車主能夠訪問FSD軟件之前,該公司將使用五個標準來評估他們的“駕駛行為”。

有了這個新系統,特斯拉將能夠鼓勵司機安全駕駛,這可能會使FSD測試項目更順利地進行,同時減少事故。

特斯拉向更多車主開放FSD測試 還推出安全評分系統

這套系統名為安全評分系統,利用特斯拉車載傳感器收集的數據製成的表格作為標準,評估車主“在未來駕駛中可能導致碰撞的可能性”。該系統考慮了五個安全因素,包括每1000英里(1600公里)前向碰撞警告、緊急制動、急轉彎、不安全跟隨和強制接管Autopilot等情況。

特斯拉使用了一個預測碰撞頻率(PCF)公式,該公式基於96億公里特斯拉車隊數據的統計建模,以預測每160萬公里的行駛中可能發生的碰撞次數。PCF會被轉換成0到100之間的安全評分,然後通過特斯拉應用程序查看。

根據安全評分指南,當該系統確定車主的雙手從方向盤上移開,注意力不夠集中時,Autopilot功能將在發出三次視覺和音頻警告後退出。

這份指南沒有指出特斯拉認為可以加入FSD測試的安全得分標準,但表示大多數司機的得分將達到80分(滿分100分)。FSD測試版軟件不能使特斯拉汽車完全自動駕駛,司機必須始終保持對車輛的控制。

每次啟動特斯拉汽車旅行時,安全評分系統都會更新。如果車輛連接了互聯網,安全評分系統可以在駕駛過程中提供即時反饋。所有超過0.1英里(0.16公里)的行程都被認為是有效的駕駛行程,可能會影響司機的評級。

安全評分系統專門針對特定車輛,所以擁有多輛特斯拉的司機可能在每輛車上都有不同的評分。在汽車銷售時,安全評分系統將會重置,這意味着特斯拉的新車主不會受到前司機評分的影響。如果司機購買了新車,他們也不能將自己的安全評分從前一輛車上保留下來。

在向選定客戶群開放了FSD測試版一年後,特斯拉提前一年開放了該軟件。該公司在7月份開放了FSD月度訂閱套餐,價格為每月199美元。對於那些購買了Enhanced Autopilot套餐的特斯拉車主來說,每月訂閱費為99美元。在此之前,FSD套餐被以1萬元定價售出。根據特斯拉網站上的條款,特斯拉車主可以隨時取消每月的FSD訂閱。

NTSB主席詹妮弗·霍門迪(Jennifer Homendy)上周表示,特斯拉在擴大FSD測試範圍之前,應該首先解決“基本的安全問題”,並稱該公司使用“全自動駕駛”一詞“存在誤導性、是不負責任的”。霍門迪說,特斯拉“顯然誤導了無數人濫用其技術”。NTSB可以進行調查並提出建議,但其沒有執法權力。(小小)

(0)
上一篇 2021-09-27 08:33
下一篇 2021-09-27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