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世界上最小的魚類追蹤標籤 將跟蹤美洲鰻和八目鰻幼體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如果要檢查魚類如何受到水電站大壩的影響,監測微小的、脆弱的個體尤為重要。這就是美國科學家開發了據稱是世界上最小的魚類追蹤標籤的原因。

下載.jpg

這種廉價的裝置是由美國太平洋西北國家實驗室(PNNL)的一個團隊創造的,專門用於跟蹤受威脅的美洲鰻、八目鰻和大鱗大麻哈魚的幼體。它被恰當地命名為鰻魚/七鰓鰻聲學標籤,或ELAT。

尺寸僅為12毫米長、2毫米寬的圓柱形工具比PNNL以前開發的15 x 3.38毫米的標籤還要小。它在空氣中的重量為0.08克,而在水中的重量僅為一半。和以前的裝置一樣,它被注入被捕獲和釋放的魚體內,當這些動物在當地水道中遊動時,每五秒鐘就會發出一個聲脈衝。

_K5H39V0YMA(T{Z9DD]_]T4.png

在ELAT標籤的情況下,這些脈衝穿過水麵時 “有一個足球場那麼長”,在那裡它們會被已經安裝在水壩等潛在障礙物附近的數據記錄水下接收器接收到。據報道,其獨特的鋰氟化物電池是由PNNL開發的,其能量是典型AAA電池的兩倍–這使得標籤可以傳輸其脈衝30天。

在實驗室測試中,人們發現該標籤並不影響幼魚的游泳能力。因此,以前不宜給短於3.7英寸(94毫米)的鮭魚幼魚貼標籤,而現在使用ELAT標籤,這一數字可以降至2.3英寸(58毫米)。更重要的是,在現場試驗中,幾乎100%的標記魚隨後在不同類型的河流環境中被檢測到,包括水壩的流出物。

EED_1374_ILLUS_TinyBatteryTagHero_v2 (1).jpg

領導這個項目的PNNL機械工程師Daniel Deng說:“這個標籤為跟蹤各種物種和生命階段的運動提供了可能性,我們以前無法研究。”

這項研究在最近發表在《細胞報告物理科學》雜誌上的一篇論文中進行了描述。

(0)
上一篇 2021-06-26 09:29
下一篇 2021-06-26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