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資助1000萬 深圳加快培育鴻蒙歐拉生態

國際電子商情1日從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開平台獲悉,為把握鴻蒙歐拉操作系統發展的戰略性機遇,支持鴻蒙、歐拉生態建設,推動我市數字經濟產業高質量發展,打造全球“鴻蒙歐拉之城”

最高資助1000萬!深圳加快培育鴻蒙歐拉生態

6月30日,深圳市工信局發布《深圳市關於加快培育鴻蒙歐拉生態的若干措施(徵求意見稿)》稱,將重點針對“20+8”產業集群,每年組織評選一批基於鴻蒙操作系統的優秀示範項目,對採購應用方給予項目總投資額30%,不超過1000萬元的資助…

《若干措施》圍繞鴻蒙歐拉的關鍵發展要素:供給側、需求側、生態三大組成部分,以問題為導向,針對鴻蒙歐拉生態培育和產業發展的痛點難點問題,制定有針對性的解決措施。

最高資助1000萬 深圳加快培育鴻蒙歐拉生態

截圖自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開平台

一是培育產業主體。《若干措施》提出,鼓勵開源貢獻及開源產品開發、支持發行版企業在深發展壯大、支持設備企業採購鴻蒙歐拉模組、支持軟件企業開發鴻蒙歐拉應用。其中,對鴻蒙、歐拉系統發行版產品或服務銷售額排名前列的發行版企業,給予最高500萬元的獎勵。

二是深化應用牽引。《若干措施》提出政府及國有企事業單位開放應用場景,加大應用示範力度,促進全行業鴻蒙歐拉產品的使用。同時推動千行百業應用鴻蒙歐拉,促進鴻蒙害怕走進千家萬戶,並打造鴻蒙歐拉生態展示中心。

三是建設生態中心。《若干措施》提出建設鴻蒙歐拉生態中心,支持打造鴻蒙歐拉生態國際性產業組織,加速鴻蒙歐拉人才培養,推動鴻蒙歐拉生態集聚。

值得一提的是,《若干措施》提到,在推動千行百業應用鴻蒙歐拉中,重點針對“20+8”產業集群,每年組織評選一批基於鴻蒙操作系統的優秀示範項目,對採購應用方給予項目總投資額30%,不超過1000萬元的資助。

(0)
上一篇 2022-07-01 16:07
下一篇 2022-07-01 16: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