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35億元 中芯國際與大唐控股訂立有關芯片加工服務的框架協議

2月11日,中芯國際發布公告稱,由於2019年框架協議已於2021年12月31日屆滿,且本公司擬繼續進行其項下的交易,本公司宣布,於2022年2月10日與大唐控股就持續關連交易簽訂2022年框架協議,自2022年1月1日起為期三年。

中芯國際集團與大唐控股及其關聯公司將開展業務方面的合作,包括但不限於芯片加工服務。

據披露,2019年協議中三年交易上限分別是2000萬美元、3500萬美元和4800萬美元,實際完成數為990萬美元、720萬美元和2550萬美元,

3年35億元 中芯國際與大唐控股訂立有關芯片加工服務的框架協議

中芯國際表示,2019年框架協議項下的過往收入總額遠低於全年上限,主要由於大唐控股的業務調整以致相應期間不需中芯國際集團提供芯片加工服務。

2022年框架協議項下截至2024年12月31日止三個年度的預期最高限額分別提高到了1.81億美元、1.82億美元和1.87億美元,也就是3年5.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35億元)。

3年35億元 中芯國際與大唐控股訂立有關芯片加工服務的框架協議

中芯國際表示,因全球晶圓供應短缺及大唐控股預期業務增長,預計未來幾年大唐控股對晶圓的需求將大幅增加。

此外,鑒於大唐控股對芯片代工服務的未來需求,本公司相信,通過與大唐控股訂立2022年框架協議,能為本公司帶來持續長久的商機,且有利於推動本公司的技術發展。

資料顯示,中芯國際是世界領先的集成電路晶圓代工企業之一,也是中國內地技術最先進、配套最完善、規模最大的集成電路製造企業集團,提供0.35微米到14納米不同技術節點的集成電路代工與技術服務。中芯國際集團總部位於中國上海,擁有全球化的製造和服務基地。中芯國際在中國上海建有一座200mm晶圓廠,以及一座擁有實際控制權的300mm先進製程合資晶圓廠;在北京建有一座300mm晶圓廠和一座控股的300mm晶圓廠;在天津建有一座200mm晶圓廠;在深圳建有一座控股的200mm晶圓廠。中芯國際集團還在美國、歐洲、日本和中國台灣設立營銷辦事處、提供客戶服務,同時在中國香港設立了代表處。

大唐控股為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為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信科集團”)的全資子公司。中國信科集團的總部位於中國武漢,目前已經形成光通信、移動通信、光電子和集成電路、網絡安全和特種通信、智能化應用、數據通信等產業板塊。中國信科集團是中國光通信的發源地,擁有核心知識產權和移動通信國際標準的主要提出者之一,是國際知名的信息通信產品和綜合解決方案提供商,在創新創造具有中國自主知識產權的信息通信技術、推動信息通信產業發展做出積極貢獻,在全球具有較高話語權和影響力。

(校對/日新)

(0)
上一篇 2022-02-11 15:00
下一篇 2022-02-11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