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成為全球IT公司的新製造中心 外國直接投資佔比最高

6月27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對於許多一線IT公司而言,越南正在成為中國以外的一個新的製造業中心。

據悉,2015-2020年期間,越南製造業吸引了來自韓國和日本的外國直接投資,總額達3760億美元,其中三星電子占韓國投資額的四分之一,除了製造業,三星電子也在河內建設一個研發中心。高通公司在東南亞唯一的測試實驗室也位於河內。據傳松下和東芝正在考慮在越南進行研發。

U2OXQ$OM%6SVIU9UZ[J$0KD.png

在工廠方面,截至目前越南共有335個工業園區,總面積達10萬公頃,並還在擴大其工業園區。英特爾在越南建立了其最大的芯片封裝廠,而LG電子在2021年宣布在越南海防投資超過10億美元,用於擴大其OLED顯示屏的產能。

越南外商投資企業協會(VAFIE)的數據顯示,外國直接投資在總資本流入中佔比最高,比例從2019年的44% 增長到2022年的51.34%。

(0)
上一篇 2022-06-27 17:04
下一篇 2022-06-27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