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zen 5950X+RTX 3080 Ti配置無法升級Windows 11?原來是這個問題

在發布 Windows 11 的同時微軟今天還推出了 PC 健康檢查工具,以便於確認你的設備是否能夠兼容並升級到新系統。不過有部分用戶反饋稱,即便性能已經遠遠超出最低運行標準,但該工具依然會顯示“這台 PC 不能運行 Windows 11”,而且沒有提供相關的解釋。

uzfktt48.jpg

用戶希望 PC 健康檢查工具能夠告訴他們當前所使用的 PC 在哪個方面無法滿足升級 Windows 11 的要求,但在該工具中只是簡單的告訴你支持或者不支持,並沒有說明原因。

微軟官方公布的 Windows 11 最低運行配置如下

QQ截圖20210625084827.jpg

有用戶@anshelsag 在推文中反饋:“ 如果@微軟的#Windows11更新檢查器在 PC 健康檢查中能告訴你為什麼當前設備為何無法升級 Windows 11,那就更好了。另外,我很想知道為什麼我的 Ryzen 5950X + RTX 3080 Ti 系統會顯示不兼容。我哪個沒有達標?這是TPM 2.0的要求嗎? ”

QQ截圖20210625085324.jpg

在 @anshelsag 的後續推文中,他表示:“找到了罪魁禍首,@微軟應該對系統不兼容的原因更加透明。在X570 Taichi板的CPU設置中找到了fTPM的設置”。

(0)
上一篇 2021-06-25 09:28
下一篇 2021-06-25 0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