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研究中心最新民調:超六成美國民眾認為墮胎應合法

在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近期推翻在聯邦層面確立女性墮胎權的判例“羅訴韋德案”后,一項最新民調顯示,57%受訪民眾不贊同最高法院的裁決,62%的民眾認為在所有或是大多數情況下,墮胎應合法。

報道稱,在裁決出爐后,美國皮尤研究中心隨即進行一項民調,了解美國民眾對最高法院裁決的看法。根據6日公布的民調結果,57%受訪者不贊成最高法院的裁決,其中有43%表達強烈反對。

報道注意到,調查發現,62%受訪者認為墮胎在所有(29%)或多數(33%)情況下應該合法;36%民眾認為在所有(8%)或多數(28%)情況下都應是非法行為。這部分調查同樣有明顯的黨派分歧,84%民主黨支持者認為所有或多數情況應合法,共和黨支持者比例為38%。

報道稱,在種族差異上,多數亞裔、非裔受訪者是最不贊同最高法院裁決的族群,分別為72%與67%。

皮尤研究中心最新民調:超六成美國民眾認為墮胎應合法

美國最高法院

報道還稱,在年齡方面,年輕人較老年人更不支持這項裁決。69%的30歲以下成年人表示反對,其中強烈反對的比重為55%。50歲以及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則存在分歧,反對與贊成分別為51%與48%。

據報道,6月24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宣布裁決,推翻在聯邦層面確立女性墮胎權的判例“羅訴韋德案”,取消對女性墮胎權的憲法保護。連日來,美國多地舉行抗議該裁決的示威活動。

(0)
上一篇 2022-07-07 12:18
下一篇 2022-07-07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