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媒體基金會已選用Vue.js為未來的JavaScript框架

Volker E. 在一篇官方博客文章中高興地表示,維基媒體基金會已經選擇將了 Vue.js 作為未來的 JavaScript 框架。有關網站前端框架的評估工作,其實早在 2019 年中就正式開始了。作為平台演進計劃的一部分,維基媒體基金會希望藉此推進平台技術和開發流程,以維持維基媒體基金會各個項目的長期運行。

維基媒體基金會已選用Vue.js為未來的JavaScript框架

Volker E. 補充道:相應的技術 RFC 工作已於 2020 年 3 月順利完成。為挑選各項 JS 框架技術和最終建議,他們還專門成立了一個前端架構工作小組。

在此基礎上,基金會還希望在試點的開發構建項目中,讓開發者積累一些經驗。以桌面端的改進為例,基於 Vue.js 的 TypeaheadSearch 功能,將允許在檢索時提供額外的上下文。

自 2021 年 3 月以來,新的 TypeaheadSearch 組件已成為 15 個不同大小的 wiki 的默認組件,並收到了用戶們的積極反饋,期間他們還完成了最終的開發者滿意度調查工作。

結果指出,Vue.js 技術可對未來工作產生積極的影響,且工程師們對此感到相當樂觀,並有信心將之推薦給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所有團隊使用。

目前他們正在進一步實施 Vue.js 的工具與產品遷移計劃,並且建立了維基媒體設計系統團隊,Volker E. 也很自豪能成為其中一員。

即將到來的持續工作和優先事項,包括了準備一個共享的 Vue.js 用戶界面組件庫、決定選用 Vue 2 或 Vue 3(涵蓋轉換路徑)、以及搞清楚如何在基金會內外構建和分發組件庫等。

為做到完全透明,他們已經隨身體驗了一段時間,但也在優先考慮進行中的整合、年度計劃、以及內部全體會議,於是就有了我們現在看到的這份最終報告。

最後, Volker E. 對參與和帶領這項工作、包括前端架構工作組成員在內的所有人表示感謝。感興趣的朋友,還請移步至 Wikimedia.org 官網,以查看更多細節。

(0)
上一篇 2021-08-03 15:40
下一篇 2021-08-03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