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大流行導致美國的預期壽命“大幅”下降:創二戰以來最大降幅

據外媒報道,COVID-19大流行擴大了美國不同種族群體以及美國和其他國家之間的預期壽命差距。根據弗吉尼亞聯邦大學、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和城市研究所的新研究,美國的預期壽命在2018年和2020年之間減少了1.87年,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最大降幅。

COVID-Life-Expectancy-777x862.png

這些數字對有色人種來說甚至更糟糕。平均而言,美國白人的預期壽命在2020年減少了1.36年,而美國黑人則減少了3.25年,西班牙裔美國人則減少了3.88年。這些數據將於6月23日在英國醫學協會出版的雜誌《BMJ》上公布。

其他國家在2018年和2020年之間的預期壽命也有所下降,但美國的預期壽命損失是16個高收入國家平均水平的8.5倍。少數族裔預期壽命的下降幅度是其他國家的15至18倍。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弗吉尼亞聯邦大學社會與健康中心名譽主任、醫學博士Steven Woolf說:”當大流行病到來時,我天真的假設是它不會對美國和同行國家之間預先存在的差距產生大的影響。這是一個全球性的大流行病,我認為每個國家都會受到打擊。我沒有預料到的是,美國在這場大流行病中的表現會有多糟糕,以及美國將經歷的巨大死亡人數。”

2.png

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冠狀病毒資源中心的數據,美國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了60萬。根據 Woolf領導的以前的研究,超過官方統計的超額死亡人數可能促成了大流行病的影響。

Woolf說,美國的預期壽命趨勢已經“非常令人擔憂”。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美國的預期壽命的提高沒有跟上其他高收入國家的步伐。2010年左右,美國的預期壽命趨於平穩,然後連續三年下降。而在其他國家則繼續攀升。

“差距已經擴大了一段時間,”Woolf說。然後COVID-19襲擊了美國,美國是世界上人均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一。非裔和西班牙裔社區受到的打擊比白人人口更大。Woolf的論文是第一篇顯示預期壽命差距擴大的重要性的論文。以前的報告只包括2020年上半年的數據,沒有提供與同行國家的比較。

“為了提供一些視角,當幾年前預期壽命下降時,每年減少約0.1年,這成為頭版新聞,”Woolf說。”這就是我們每年習慣的那種增加或減少。”

相比之下,Woolf稱預期壽命下降1.87年是 “巨大的”。”這是自二戰以來我們從未見過的,”他說。”1943年是美國上一次出現如此大的預期壽命下降的年份。”

在作者的對比組中,有六個國家的預期壽命在2020年期間有所增加–新西蘭、芬蘭和挪威等地。其他國家表現不佳:意大利和西班牙的預期壽命有所下降。但沒有一個國家接近美國。

3.png

Woolf說:“美國對大流行病的無序處理與管理有很大關係。我們的憲法將公共衛生權力下放給各州,所以我們有50個應對計劃。許多人失去了生命,因為許多決定是由政治和意識形態驅動的。COVID-19暴露了很多系統性的問題,這些問題一直在助長美國人健康的長期下降。”

Woolf表示:“當疫苗接種使我們擺脫了大流行,COVID-19已經進入‘後視鏡’時,這些系統性問題仍將伴隨我們。”

這些問題包括種族健康不平等和系統性種族主義的作用。對Woolf來說,最令人震驚的統計數據是關於美國黑人和西班牙裔美國人的預期壽命的數據。眾所周知,COVID-19對有色人種產生了不成比例的影響,但對這些群體的預期壽命的影響是 “令人震驚的”,他說。特別是黑人男性的預期壽命達到了1998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Woolf稱:“這是一個很大的挫折,因為多年來,美國一直在縮小黑人和白人的死亡率差距方面取得進展。”而西班牙裔美國人,多年來享有比白人更高的預期壽命,但這種優勢幾乎被COVID-19完全抹去。”

美國原住民社區在大流行期間也經歷了非常高的死亡率,由於數據不足,該研究沒有對其進行研究。

弗吉尼亞聯邦大學醫學院院長、醫學博士Peter Buckley說:“在許多方面,美國在應對COVID-19方面已經轉危為安,但是關於大流行病健康差異的數據在幫助理解對我們社區的影響方面是緊迫而有價值的。Woolf博士的論文中報告的美國和其他國家之間以及種族群體之間的預期壽命差距令人擔憂,我希望這些數字能給衛生保健界和其他方面敲響警鐘。”

(0)
上一篇 2021-06-24 09:13
下一篇 2021-06-24 0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