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新火箭發動機Raptor 2最新點火視頻發布

作為為新運載火箭系統開發新的發動機陣容活動的一部分,SpaceX正忙於在其位於德克薩斯州麥格雷戈的設施中測試新的發動機。SpaceX目前正在開發Starship,這是一種全新的火箭,旨在滿足幾種不同的任務要求並圍繞執行星際任務從而最終在火星上建立人類的存在。

SpaceX新火箭發動機Raptor 2最新點火視頻發布

Starship目前正在等待美FAA完成審查,它將使用SpaceX全新的Raptor全流層燃燒甲烷燃料火箭發動機,儘管沒有對新的發射系統進行全面試飛,但SpaceX正在推進開發新的發動機–這家公司CEO埃隆·馬斯克稱之為Raptor 2。

SpaceX Raptor 2似乎與跟第一代Raptor發動機的早期版本有類似問題

到目前為止,SpaceX已經進行了五次Starship測試,這些測試依靠的是該系統的上級或第一級,也被稱為Starship。整個系統由Super Heavy(超重型)助推器和Starship組成,當Starship疊加在Super Heavy助推器上時,它的高度高達120米。

SpaceX的五次測試中,只有一個飛行器在演示中倖存下來,有兩個成功地垂直降落。所有這些飛行器都使用了第一代Raptor發動機,然而SpaceX在其中一些飛行器上升級了發動機,因為它吸取了先前失敗的教訓。

第一次測試使用了被稱為SN8的原型機,其成功地在空中重新點燃了Raptor發動機,但由於推力低,未能成功降落。SpaceX的負責人馬斯克後來對此解釋稱,降落失敗的原因是燃料壓力低。這也導致Raptor發動機在墜落前幾秒鐘發出綠色火焰,這也是SpaceX最新發動機測試的一個關鍵事實。

SpaceX新火箭發動機Raptor 2最新點火視頻發布

現在,隨着FAA對SpaceX位於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火箭測試設施進行評估,該公司正忙於在德克薩斯州麥格雷戈測試被稱為Raptor 2的第二代Raptor發動機。視頻記者Adam Cucker在其YouTube頻道上分享的這段測試視頻顯示,發動機在開始拋出綠色火焰之前的24秒內發出了大量的廢氣。這次測試發生在2022年1月14日,這不是SpaceX第一次在麥格雷戈測試Cucker認為是Raptor 2的東西。

SpaceX新火箭發動機Raptor 2最新點火視頻發布

SpaceX Raptor 2測試表明,較高的艙室壓力給公司帶來了困難

綠色的火焰是由於發動機內部的銅部件因故障而融化。當發動機燃燒室中的燃料不足時就會發生這樣的事件,從而導致過量的氧氣融化內臟。火箭發動機使用燃料和液氧來產生推力,而對於Raptor來說,SpaceX使用甲烷作為燃料。

此外,1月14日的測試並不是該公司第一次測試Raptor 2。根據馬斯克先生在社交媒體平台Twitter上發表的聲明,自12月底以來進行的所有Raptor測試都將是第二代發動機,Cuker分享了迄今為止7次測試的錄製,第一次測試的日期是2021年12月19日–也就是馬斯克確認所有進行的Raptor測試都將是Raptor 2的時間。這項測試運行了144秒,但從排氣水平來看,它沒有完全節流發動機。最新的測試運行的排氣水平似乎更高,暗示問題是在SpaceX提高Raptor 2產生更大推力時發生的。

跟第一代猛禽相比,較新的發動機使用類似的燃料,但有更高的燃燒室壓力和更寬的喉部。對於火箭發動機來說,燃燒室壓力是氧化劑和燃料混合后被點燃的數值。所產生的副產品然後被強迫通過一個喉管以產生一個對抗重力的反作用力,進而產生升力。這種力量通常被稱為推力,第一代Raptor能夠產生225米頓的推力,腔內壓力為330巴。

相比之下,Raptor 2的目標是將推力提高大約9%,在321巴壓力下達到245噸,這是因為它的喉部更寬。馬斯克還表示,該發動機在330巴的壓力下能持續運行,這表明連續的測試增加了其腔體壓力。SpaceX計劃很快在其Starship原型上引入新的發動機,而FAA預計其環境審查將在下個月底完成。

Raptor 2火箭發動機測試視頻

(0)
上一篇 2022-01-19 08:31
下一篇 2022-01-19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