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高考成績今起陸續公布 教育部:嚴禁炒作“高考狀元”

距離緊張的高考已經過去了兩周時間,6月23日開始,全國各地都將陸續開啟高考查分通道。據官方已公布的信息,23日起,內蒙古、上海、安徽、江西、廣西、四川、雲南、甘肅、寧夏等9省份的考生可以查詢自己的高考成績。山西、吉林、貴州、陝西等地將在24日公布成績。

此外,如北京、天津、河北、江蘇、河南、湖北、湖南、海南、重慶、西藏、青海等十餘省份將集中在25日公布考生成績。

下一步,千萬莘莘學子就要面臨著重大的人生抉擇,需要作出專業、學校等方面的選擇。

為進一步規範做好高考志願填報工作,日前,教育部提出,加強對社會培訓機構或個人開展志願填報諮詢活動的監管。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結合本地實際,進一步完善高考相關信息發布渠道和方式,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為考生提供形式多樣的志願填報指導服務。

教育部強調,各地要堅持正確教育評價導向,進一步規範高考成績發布和相關宣傳工作,嚴禁相關媒體、培訓機構、中學、個人炒作“高考狀元”“高考升學率”“高分考生”“復讀生”等信息。

目前,“2021年高考網上諮詢周”活動已經開啟,將持續至6月28日結束,將提供文字問答和視頻直播兩種方式,為考生、家長提供準確權威、周到細緻的志願填報指導服務。

考生可通過教育部“陽光高考信息平台”網頁、“陽光高考信息平台”微信公眾號、“陽光高考”百度小程序等參與諮詢周活動,了解有關高校的視頻直播活動安排。

各地高考成績今起陸續公布 教育部:嚴禁炒作“高考狀元”

(0)
上一篇 2021-06-23 11:26
下一篇 2021-06-23 1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