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捕捉初創公司Holy Grail近日完成27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山景城、成立兩年的初創公司 Holy Grail 近日獲得了 270 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這家公司主要業務就是採取了一種微觀的方法來解決捕獲碳這一巨大的問題。這家初創公司正在製作一種直接空氣碳捕集裝置的原型,這種裝置是模塊化的,體積很小–與美國和國外的幾十個項目不同,這些項目旨在從大型集中排放者(如發電廠或工業設施)中捕集二氧化碳。

q1a8eguu.jpg

Holy Grail 聯合創始人 Nuno Pereira 告訴TechCrunch,這種方法將降低成本,並消除對許可證或項目融資的需求。雖然該公司還需要很長的開發和測試,但是這個創意已經吸引了諸多知名投資者和硅谷創始人。

Holy Grail 最近從 LowerCarbon Capital、Goat Capital、Stripe 創始人 Patrick Collison、Charlie Songhurst、Cruise 聯合創始人 Kyle Vogt、Songkick 聯合創始人 Ian Hogarth、Starlight Ventures 和 35 Ventures 籌集了 270 萬美元的種子資金。現有的投資者 Deep Science Ventures、Y Combinator 和 Oliver Cameron(他是被 Cruise 收購的自動駕駛汽車 Voyage 的聯合創始人)也參與其中。

Pereira 表示,碳捕集裝置仍處於原型階段,許多具體細節–如最終產品的預期尺寸和它可能運作的時間–仍有待解決。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將二氧化碳從空氣中分離出來是一個極難解決的問題。該公司正在為該技術申請專利,因此他拒絕對該設備的許多特性作太具體的說明,包括它將由什麼材料製成。但他確實強調,該公司正在採取一種根本不同的技術方法進行碳捕獲。

(0)
上一篇 2021-06-23 11:26
下一篇 2021-06-23 1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