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DDR5滲透率將在2023年大幅上升

據DIGITIMES報道,內存模塊製造商稱,三星電子、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均已擴大其DDR5芯片產量,旨在加速行業從DDR4向DDR5 DRAM的過渡。消息人士稱,DDR5內存的供應一直緊張,但最近趨於穩定,並補充說供應商已開始提高其 DDR5芯片產量。

消息稱DDR5滲透率將在2023年大幅上升

不過,消息人士指出,DDR5內存在遊戲和工業設備應用中的增長速度低於預期。因為與DDR4相比,DDR5內存的價格很高。

消息人士表示,三星電子、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均在2021年下半年開始量產DDR5芯片,並將2022年視為DDR5的預熱年。

消息人士指出,儘管供應商擴大了產量,但由於價格高昂,市場對DDR5內存的需求一直停滯不前。隨着近期DDR4價格下跌,下游供應商向DDR5過渡的速度較慢。

消息人士稱,儘管如此,芯片供應商仍在鼓勵其合作夥伴推廣DDR5內存。一些內存模塊公司已經已經推出了用於遊戲和其他需要高性能應用的新一代DDR5設備。

據消息人士表示,DDR5芯片的價格可能會下降,並在2022年底左右接近DDR4芯片,從而使DDR5的滲透率在2023年大幅上升。

(0)
上一篇 2022-06-08 14:53
下一篇 2022-06-08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