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Baikal-S處理器即將開始量產 使用RISC-V協處理器進行安全啟動和管理

近年來,各國政府機構一直在資助開發本土硬件,為政府基礎設施提供動力。這種趨勢是出於設計沒有後門的芯片的願望,以便沒有外國機構可以監控政府的工作進程。今天,俄羅斯公司Baikal
Electronics首次啟動了Baikal-S處理器,它有48個基於Arm指令集架構(ISA)的內核。

代號為BE-S1000的處理器可以以2.0GHz的基本頻率運行48個內核,最大提升到2.5GHz的時鐘速度。所有這些都是在120瓦的TDP下實現的,使這種設計非常高效。

5MPI5bc0fEnG84h0.jpgcd5Nd41NneQikbiw.jpgexVTwhaWc7NBGJKG.jpg

當涉及到一些服務器配置時,Baikal-S處理器最多可在服務器板的四個插座上運行,處理器內置自行研發的的RISC-V處理器,用於安全啟動和管理,因此整個SoC由一個定製設計控制。Baikal提供了一些基準數據,你可以在下面的幻燈片中看到這些數據。它們涵蓋了SPEC2006 CPU Integer、Coremark、Whetstone、7Zip和HPLinkpack性能。此外,該公司聲稱Baikal-S與英特爾至強Gold 6148 Skylake設計和基於Zen1核心的AMD EPYC 7351 CPU保持一致,與華為的鯤鵬920相比,Baikal-S設計提供0.86倍的性能。

2022年,該公司計劃生產1萬個BE-S1000 SoC,2023年生產3萬個,雖然這可能看起來不是很多,但畢竟它暫時只是為行業客戶服務的。

aOtUF0TtfHE8DG7o.jpg

(0)
上一篇 2021-12-20 18:08
下一篇 2021-12-20 1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