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Health發布用於識別皮膚狀況的健康工具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谷歌在醫療保健領域的最新嘗試是一款網絡工具,其使用AI來幫助人們識別皮膚、頭髮或指甲狀況。該公司今日在I/O大會上向用戶們預展了這款工具並表示希望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試點。

Google Health發布用於識別皮膚狀況的健康工具

據悉,人們可以用手機的攝像頭給問題區域拍三張照片–比如手臂上的疹子。然後他們將回答一系列關於皮膚類型和其他癥狀的問題。隨後,該工具會從288個經過訓練可以識別的條件中給出一個可能的條件列表。谷歌在一篇博文中指出,此舉並不是為了診斷問題。

google2.png

谷歌健康(Google Health)首席健康官Karen DeSalvo表示,由於皮膚問題非常普遍,所以谷歌決定使用AI來解決皮膚問題。“人們來谷歌詢問皮膚問題。我們每年會收到約100億個皮膚問題查詢,”她在接受The Verge採訪時這樣說道。當然,專家可以幫助人們確定這是簡單的疾病還是一種更嚴重疾病的徵兆,但全世界都缺乏皮膚科醫生。DeSalvo希望這個工具可以幫助人們快速獲得關於潛在病情的準確信息,而不必自己花幾個小時在網上研究。

該團隊使用了數百萬張皮膚問題圖像、數千張健康皮膚圖像和65000張臨床圖像對該模型進行訓練。該模型當被提出可能的條件還會考慮年齡、皮膚類型、性別和種族等因素。谷歌表示,當它對來自不同患者的約1000張皮膚問題圖像進行測試時,它識別出皮膚問題前三名的準確率為84%。在97%的情況下,它則將正確的條件作為可能的問題之一。

據悉,這套新系統建立在谷歌過去使用AI工具來識別皮膚狀況的工作基礎上。去年春天,該公司在《Nature Medicine》上發表了其深度學習系統的第一個版本。這篇論文表明,該系統可以像皮膚科醫生一樣準確地識別出26種常見皮膚狀況,而且比初級保健醫生更準確。今年4月,該公司發布的另一項研究顯示,該系統可以幫助非皮膚科醫生更準確地診斷皮膚狀況。

另外,谷歌還有在跟斯坦福大學的一個研究團隊合作測試該工具在醫療保健環境中的工作效果。

目前,谷歌已經獲得了來自歐盟的一級醫療器械標誌–低風險醫療器械。不過美國FDA尚未對其進行評估。

(0)
上一篇 2021-05-19 03:40
下一篇 2021-05-19 03: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