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柳樹花粉促進了新冠病毒的傳播 將SARS-CoV-2顆粒帶得更遠

據外媒報道,解釋病毒如何傳播的大多數模型都集中在病毒顆粒從一個人身上逃脫,感染附近的人。一項關於微觀粒子在病毒傳播方式中的作用的研究表明,花粉的作用不容小覷。

Tree-Pollen-Carries-SARS-CoV-2-Particles-Farther-777x333.jpg

在AIP出版社出版的《流體物理學》中,Talib Dbouk和Dimitris Drikakis研究了花粉如何促進像COVID-19病毒這樣的RNA病毒的傳播。該研究利用尖端的計算方法來分析流體動力學,模擬來自柳樹的花粉運動,柳樹是花粉排放的原型。空氣中的花粉粒有助於空氣中病毒的傳播,特別是在擁擠的環境中。

Drikakis說:“據我們所知,這是我們第一次通過建模和模擬表明空氣中的花粉微粒是如何在輕風中運輸的,有助於空氣中的病毒在戶外人群中傳播。”

研究人員注意到COVID-19的感染率與國家過敏地圖上的花粉濃度之間存在關聯。每個花粉顆粒一次可以攜帶數百個病毒顆粒。僅僅是樹木在繁忙的日子裡就能將每立方米1500粒花粉放入空氣中。

研究人員通過創建其計算中的柳樹的所有花粉生產部分開始工作。他們模擬了大約10或100人的戶外集會,其中一些人脫落了COVID-19顆粒,並讓這些人承受了10000個花粉粒。

“重大挑戰之一是重新創造一個完全真實的成熟柳樹環境,”Dbouk說。“這包括數以千計的樹葉和花粉粒,數以百計的莖,以及在離樹約20米的地方聚集約100人的真實情況。”

研究人員將模型調整為美國一個典型的春日的溫度、風速和濕度,花粉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穿過人群,這可能會大大影響所攜帶的病毒量並增加感染的風險。

研究作者說,COVID-19建議中經常引用的6英尺距離對於那些在多花粉的擁擠地區有患病風險的人來說可能是不夠的。基於當地花粉水平的新建議可以用來更好地管理感染風險。

在呼籲關注COVID-19傳播的其他形式的同時,作者希望他們的研究能激起人們對植物的流體動力學的進一步興趣。接下來,他們希望更好地了解在不同環境條件下空氣中的花粉粒與人類呼吸系統之間的互動機制。

(0)
上一篇 2021-06-23 08:36
下一篇 2021-06-23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