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預估銀河系內至少有四個敵對外星文明可能入侵地球

儘管許多人已經習慣了以地球為中心的宇宙觀測視角,但我們甚至並未處於銀河系的重點區域。近日在 arXiv 預印本上刊登的一篇新論文表明,在我們所處的這個銀河系中,很可能潛藏這四個敵對的文明此外研究人員認為,其中一些文明可能在技術上與人類相似,但尚未具備星際旅行的能力。

新研究預估銀河系內至少有四個敵對外星文明可能入侵地球

錢德拉 X 射線天文台觀測的銀河系中心(圖自:NASA)

早些時候分享的銀河系中心黑洞照片,再次對許多人的觀念造成了衝擊。事實上,地球只是銀河系行星里的“滄海一粟”。

正因如此,科學家們一直想要知曉外星文明是否可能存在於銀河系內的某個地方。

西班牙維戈大學衝突化解領域博士生 Alberto Caballero 在其最新撰寫的這篇文章中大膽預測 —— 銀河系中理論上還有其它文明,且其中至少有四個可能對人類懷有敵意。

新研究預估銀河系內至少有四個敵對外星文明可能入侵地球

截圖(來自:Cambridge)

雖然 Caballero 並不是天體物理或天文學領域的專家,當前也尚未在太空中發現一些可印證這一理論的依據。

但在研究了人類入侵另一國家的頻率的基礎上,他還是嘗試着確定外星文明入侵另一個星球的可能性有多大。

在這篇尚未經過同行評審的文章中,Caballero 先是回顧了 1915 – 2022 年間的國家戰爭數據。結果發現,全球共有 51 / 195 個地區發起了某種類型的入侵。

4.png

研究配圖 – 1:國家入侵概率的對數分佈(來自:Arxiv | PDF)

然後他根據全球軍費指出的百分比,深入分析了一個國家發動入侵的可能性。再將相關數字加在一起,把綜合除以地球上的國家總數。

最終他在論文中解釋稱 —— 外星文明入侵地球的可能性,約為 0.028% 。另一方面,人類需要的大約 259 年,才能具備星際旅行的能力。

屆時若入侵頻率繼續減少,則人類將有 0.0014% 的概率入侵外星文明。

5.png

研究配圖 – 2:1967-2019,國際入侵頻率(灰線)與能耗(綠線)對比。

接着 Caballero 將迄今為止收集到的所有數據,與研究人員在 2012 年發表於《Mathematical SETI》雜誌上的數據結合起來。

那篇論文指出,銀河系中至少存在 15785 個外星文明。考慮到入侵的可能性,Caballero 認為至少有一個能夠開展星際旅行的“I 類文明”對我們有敵意。

若將無法開展星際旅行的文明也考慮在內,則這一假想數字將增至 4.42 個以上 —— 它們可能會入侵包裹地球在內的另一個文明所在的星球。

最後,儘管上述理論仍有待商榷,但科學家們還是調侃道 —— 地球被小行星摧毀的幾率,很可能比外形文明入侵要高得多。

(0)
上一篇 2022-06-06 16:57
下一篇 2022-06-06 17: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