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州檢察長或將向谷歌 Play Store 發起聯合反壟斷訴訟

據報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多州的總檢察長可能最早於下周向 Alphabet 旗下的Google提起訴訟,指控這家搜索和廣告巨頭運營移動應用商店的方式違反反壟斷法。知情人士表示,在此之前,應用開發者就曾經對Google管理 Android Play Store 的方式進行投訴。該訴訟自去年以來一直在推進中,已經因為種種原因遭到推遲,但此次似乎又將啟動。

美國多州檢察長或將向谷歌 Play Store 發起聯合反壟斷訴訟

此次調查由猶他州、田納西州、北卡羅來納州和紐約州的總檢察長領導。目前還不清楚具體有多少州會參與其中。

兩名知情人士表示,本案可能提交給北卡羅來納州聯邦法院,因為相關案件都在那裡審理。包括電子遊戲開發商 Epic Games 去年對Google提起的訴訟,指控其應用商店存在反競爭行為。該案有望於 2022 年開庭審理。

此外還有兩起針對 Play Store 的集體訴訟也被提交給同一位法官審理。知情人士稱,如果相關各州希望參與取證和其他審前活動,他們就必須儘快提交申請。

蘋果和 Epic 也都因為類似的事情鬧上加州法院,並在上月完成庭審。該案目前正在等待裁決。

Google發言人為該公司的 Play Store 進行辯護稱 :“Android 是唯一允許人們從多個應用商店下載應用的大型操作系統。事實上,多數 Android 設備發貨時候都會預裝兩三個應用商店。如果用戶願意,還可以直接從瀏覽器下載應用商店或應用。”

在外界看來,Google的應用商店運營方式起初比蘋果要開放,但該公司最近卻收緊了政策,並加強了這些政策的執行力度。

知情人士透露,該案的重點可能是Google要求部分應用使用其支付工具來出售訂閱服務和內容,並要因此從銷售額中拿出 30% 來支付傭金。

音樂服務 Spotify 等應用開發商和約會服務巨頭 Match Group( 旗下擁有 Tinder 應用),早就抨擊Google和蘋果強制要求開發商支付分成的模式違反競爭原則。

這起最新訴訟恰逢外界對美國聯邦反壟斷部門執法力度是否過松進行辯論之際。包括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反壟斷小組委員會主席艾米·克勞布查 (Amy Klobuchar) 在內的許多人都希望向其施壓,加大執法力度。

Google去年就面臨美國司法部提起的反壟斷訴訟,以及另外兩起由多州總檢察長聯合發起的反壟斷官司。其中一起由得州領導,重點是該公司的廣告業務。另外一起則瞄準Google在搜索及語音助手等新興市場的主導地位。

(0)
上一篇 2021-06-23 08:36
下一篇 2021-06-23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