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怒”事件頻發 今年已發生3000多起創歷史紀錄

隨着美國航空旅行的逐漸恢復,乘客拒不遵守防疫規定並與空乘人員發生衝突的情況也頻繁發生。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二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迄今已收到3082起乘客不守規矩的報告,其中有2350起(76%)與口罩有關。

11690281635_4cbc65a81f_b.jpg

該機構表示,截至6月20日,FAA已發起487起執法行動,遠遠超過2004年全年305起的前紀錄。

今年迄今為止,該局已對至少60人處以總計563800美元的罰款,這些人的違規行為包括毆打空乘人員、多次拒絕戴防護口罩等。

這包括周二宣布的對八人罰款124,500美元,其中一起是美國西南航空一架航班上的一名男子因拒戴口罩而擊打一名空乘人員的下巴,另一起是阿拉斯加航空一架航班上的一名乘客推了一名空乘,兩起事件都發生在今年2月。

FA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於擾亂航班秩序、違反FAA規定不服從機組人員指示或從事聯邦法律禁止行為的乘客,FAA將嚴格執行零容忍政策。”

儘管當局努力打擊飛機上的不當行為,但社交媒體上仍不斷出現乘客毆打空乘人員和志願者應空乘人員的要求壓制不守規矩的違規者的視頻。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沒有權力提出刑事指控。一些航空業團體和行業工會周一致信美國司法部,要求對不守規矩的乘客提出刑事指控。

(0)
上一篇 2021-06-23 08:35
下一篇 2021-06-23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