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enware m15遊戲本CUDA核心數量嚴重縮水 稱本月修復

上周,有消息稱 Alienware 在部分 m15 遊戲筆記本中使用閹割版的 GeForce RTX 3070 筆記本 GPU,CUDA 核心數量(4608)要低於標準版(5120),而重點是這個情況並未出現在宣發物料中。上周末,這個事情就像火車失控一樣瞬間點燃了消費者的不滿情緒,Alienware 和戴爾先後發布聲明進行了說明。

bxsxkm92.jpg

戴爾在給 Jarrod’s Tech 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這種做法是屬於常規操作。戴爾表示:

CUDA 核心數量可能會根據 OEM 進行調整,比如我們自己(戴爾),以便提供更具體的設計和性能調整。請放心,我們的工程團隊為該計算機模型所做的改變是經過仔細測試和設計選擇的,以便為我們的客戶帶來最穩定和最好的性能,如果以後通過未來的更新可以解鎖更多的CUDA核心,我們將迅速在我們的支持網站上提供。

而爭議點在於,Alienware 並沒有在宣傳中明確這款 RTX 3070 筆記本 GPU 的具體配置,只是提及了 GPU 的名字。這讓消費者誤以為他們購買的是一台裝有他們曾關注過的高端獨立顯卡。

OEM 廠商在一定程度上調整時鐘速度是可以接受的,但 CUDA 核心肯定不能減少超過 10%。另外,CUDA 核心並不是唯一減少的東西。由於戴爾/Alienware 減少了 GPU 可用的流式多處理器的數量,甚至 RT 核(光線追蹤核)、Tensor核和TMU也有相應的減少。

同時,戴爾在損害控制方面的錯誤嘗試很快就被 Alienware 所取代,它推翻了其母公司提供的“優化”借口,並稱這是一個製造缺陷。該公司向 Tom’s Hardware 發布了一份聲明:

我們已經意識到 Alienware 的 vBIOS 中的一個錯誤設置正在限制 RTX 3070 配置的 CUDA 核心。這是一個錯誤,我們正在努力工作,儘快糾正。我們正在通過驗證加快解決問題,預計最早將在6月中旬解決這個問題。在這期間,我們不建議使用其他Alienware平台的vBIOS來糾正這個問題。我們對由此造成的任何挫折表示歉意。

(0)
上一篇 2021-06-07 14:39
下一篇 2021-06-07 14: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