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業務被卡 華為尋找歐美替代市場:非洲將是重點

從2019年到今年,華為承受了美國四輪制裁,麒麟芯片能設計但無法製造出來,手機業務大幅下滑,沒有谷歌GMS,原本已經站穩的歐洲市場也舉步維艱,美國市場更是被禁入。根據之前市場研究機構Omdia發布報告顯示,華為出貨仍在持續下滑,今年第二季度出貨980萬部,同比下降了74.6%,環比下降了33.3%。

上半年,華為仍以2450萬部的出貨量保持全球第六位。然而,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大幅下降了66.9%。

不過華為已經表態不會放棄手機業務,會想辦法繼續維持運營,日前有消息稱華為已經找到了歐美市場的替代品,那就是發展中國家,非洲、中東地區等等還有潛力可挖。

在目前的打壓下,華為的手機暫時還無法支持5G,不過全球市場上4G依然是主流,最快到2025年5G手機的份額才會超過4G,華為依然有足夠大的市場空間。

了解華為發展的網友也許知道,華為的網絡設備業務最初也是從發展中國家市場做大做強的,華為手機現在也要重走這一過程。

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日前表態,“我們不僅能設計得出芯片,相信將來也能造得出,還能夠持續領先。2012實驗室和海思還是扮演着一個非常光榮的角色。期待隨着造芯能力不斷增強,手機王座也終將歸來。

手機業務被卡 華為尋找歐美替代市場:非洲將是重點

(0)
上一篇 2021-08-20 17:20
下一篇 2021-08-20 17: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