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世界上第一張已知星圖:被藏在一座修道院里

科學家們相信他們已經發現了世界上最古老的完整星圖。事實上,他們稱這幅地圖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幅已知的夜空地圖,在很長一段時間裡,人們認為它已經永遠失去了。所述地圖是由Hipparchus繪製的,最近在一張中世紀的羊皮紙中被發現,研究人員在埃及西奈半島的聖凱瑟琳修道院的圖書館中發現了它。

科學家發現世界上第一張已知星圖:被藏在一座修道院里

Natrure.com的一篇報道指出,學者們幾個世紀以來一直在尋找Hipparchus的目錄,它是世界上已知最古老的完整星圖。

科學家發現世界上第一張已知星圖:被藏在一座修道院里

研究人員發現的146張葉子中有9張含有天文資料。另外,根據放射性碳測年法,這些資料都是在五或六世紀抄寫的。這些對開頁還包括Eratosthenes的星源神話–公元前三世紀寫的著名詩歌Phaenomena的部分內容–以及星星坐標,這可能使它成為世界上最古老的完整星圖。

這張地圖被認為出自Hipparchus之手,因為其坐標跟Hipparchus工作的時間一致–約在公元前129年。然而由於世界上最古老的完整星圖並沒有確切的作者簽名,所以不可能確定。相反,研究人員只能根據他們到目前為止的發現做出有根據的猜測。

實際上,研究人員已經發現了相當多的東西。該小組於10月18日在《Journal for the History of Astronomoy》上發表了他們的發現。在論文中,他們介紹了他們所發現的星圖的確切細節以及為什麼他們認為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完整星圖。

科學家發現世界上第一張已知星圖:被藏在一座修道院里

在其他文字下發現世界上最古老的完整星圖也提醒人們科學家是如何利用技術在雨林中發現古老的亞馬遜結構的。甚至更古老的羊皮紙也被用來揭示一個失落城市的可能位置,這就是為什麼這些古老的文字對保護我們的歷史如此重要。

不過這一發現更耐人尋味的是,所發現的手抄本實際上是一個帛書,這意味着原來的文字被從其羊皮紙上刮下來,以便在上面寫上其他文字。因此,研究人員直到使用多光譜成像技術進行深入挖掘時才注意到星圖。

(0)
上一篇 2022-10-23 08:12
下一篇 2022-10-23 0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