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發聲:谷歌正在成為一家風險規避型、官僚作風泛濫的企業

據外媒報道,根據一份新報告,Alphabet CEO桑達爾·皮查伊正面臨來自公司高管的內部批評,他們認為這家山景城巨頭的成功出現了“裂縫”。據《紐約時報》報道,Google的一群高管越來越擔心公司的領導層和公司的規模。自2020年以來,至少有36位Google副總裁離開了公司。他們中的一些人直言不諱地說出了原因。

Sundar_Pichai_1.jpg

於今年2月離職的Google高管Noam Bardin指出:“如果要我總結的話,我會說信噪比是讓我疲憊不堪的原因。創新挑戰……隨着風險承受力下降,情況只會變得更糟。”

Google的其他幾位高管也告訴《紐約時報》,該公司正在遭受跟其規模和成熟度有關的一系列問題,包括癱瘓的官僚機構、不作為的偏見和對公眾看法的執着。

還有幾位匿名高管表示,Google之所以做出決策緩慢,是因為皮查伊在反覆考慮決策時拖延了行動。

不過Google的高管們似乎並沒有達成共識。一些高管則告訴《紐約時報》,他們對皮查伊的領導感到滿意。

“如果他能更快地做出決定,我會更開心嗎?是的,”於今年3月離職的Google前副總裁Caesar Sengupta說道,“但我很高興他幾乎所有的決定都是正確的嗎?是的。”

2018年,Google的多名高管寫了一封電子郵件,他們在郵件中警告稱公司正處於嚴重的發展煩惱之中。儘管沒有明確將矛頭指向皮查伊,但它確實暗示Google需要更果斷的領導。

據了解,Google規避風險的一些例子包括內部人士所稱的研發的永久狀態。Google的產品團隊會把產品藏起來,直到競爭對手推出新產品才做出回應。在內部,這被稱為“儲藏室模式”。

其他員工則批評Google在多元化方面缺乏勇氣。例如,Google高管Timnit Gebru因批評Google招聘少數族裔的方式而被解僱,在她被解僱引起強烈反彈后,該公司卻遲遲沒有發佈道歉聲明。

Google的幾位高管為公司決策遲緩進行了辯護。如Google花了約一年的時間才決定收購Fitbit。這是因為皮查伊發現了交易中存在的問題,包括Google副總裁Sameer Samat在內的其他高管都沒有看到。

Samat說道:“我可以看出,這些多次討論可能會讓一些人覺得我們做決定太慢。現實是,這些都是非常重大的決定。”

(0)
上一篇 2021-06-22 09:24
下一篇 2021-06-22 0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