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發布全新AI平台 可自由地在英偉達及AMD芯片間切換

10月4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一,Facebook母公司Meta宣布推出一套全新的人工智能免費軟件平台,同時支持英偉達以及AMD芯片,方便開發者開發的人工智能程序在基於不同芯片的硬件系統之間來回切換。

Meta最新發布的這套人工智能開源軟件是在PyTorch開源機器學習框架基礎上打造的,可以讓英偉達旗艦產品A100芯片上的代碼運行速度提高12倍,也能讓AMD旗下MI250芯片上的代碼運行速度提高4倍。

Meta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說,這套人工智能軟件平台不僅能夠提高代碼運行速度,還支持不同廠商的人工智能芯片。

meta_nvidia.jpg

目前軟件開發已經成為芯片製造商打造開發者生態系統、使用自家芯片的關鍵領域。比如英偉達開發的CUDA就大受歡迎。

然而,開發人員通過CUDA開發基於英偉達芯片的人工智能代碼后,很難在英偉達競爭對手AMD等公司生產的圖形圖像處理芯片上運行。Meta表示,其最新推出的人工智能平台可以讓開發者的人工智能應用在基於不同芯片的硬件系統之間輕鬆切換。

Meta在博客中表示:“統一的GPU後端支持能夠讓應用遷移成本最小化,有助於深度學習應用開發者選擇更多種類的硬件。”

英偉達和AMD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

據悉,Meta推出的軟件是專為一種被稱為推理的人工智能工作而開發的。在推理過程中,開發者通過調用之前接受過大量數據訓練的機器學習算法對圖像進行快速判斷。

“這是跨平台的軟件工作,證明了軟件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機器學習中部署神經網絡進行推理的重要性,”衡量人工智能處理速度的第三方組織MLCommons創始人戴維·坎特(David Kanter)說。

坎特補充道,這套新的人工智能平台將“讓客戶有更多選擇”。

(0)
上一篇 2022-10-04 10:22
下一篇 2022-10-04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