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願瀏覽器被優酷起訴攔截廣告判賠20萬 創始人回應

2020年4月13日,優酷因攔截視頻廣告問題起訴星願瀏覽器不正當競爭,並索賠50萬元。據星願瀏覽器創始人透露,目前,優酷起訴星願瀏覽器的二審判決已出,星願瀏覽器公司需要賠償優酷20萬元(不包括其他費用)。

創始人表示:“我選擇公開此事件的原因,是因為很多的星願用戶關心此事件的發展,很想了解他們正在使用的產品的具體情況。同時希望廣大網友,開發者不要步我的後塵,這是星願花費20萬人民幣的經驗教訓。”

他表示,優酷主要起訴了星願瀏覽器一個回帖和一個BUG。

其中,“一個回帖”是指星願瀏覽器創始人在星願論壇中給用戶分享第三方的yiclear(廣告凈化器)插件,該插件可以去優酷的貼片廣告。

星願瀏覽器論壇帖子中有【常見問題】如何去視頻開頭廣告?的標題。其中有用戶詢問“請問瀏覽器現在能過濾哪些網站的視頻廣告么”,星願創始人“Johnny”於2018年9月7日回復“現在都不行了,需要自己安裝插件,請加官方群,或者自己到網上搜索安裝。這裡有個:去視頻廣告-一個Chrome插件愛好者”,並附有下載鏈接。

點擊該鏈接,進入網站可下載廣告凈化器插件,並介紹了該插件的功能,其中提到“一款能夠一鍵去除廣告,攔截網頁廣告,過濾各種視頻網站的插件,它能夠安全地將優酷、土豆等大型網站插播的廣告完全過濾,並且沒有副作用……”。

星願瀏覽器被優酷起訴攔截廣告判賠20萬 創始人回應

這一行為是不正當競爭的違法行為,需要賠償優酷10萬元。

“一個BUG”是指用戶使用星願瀏覽器的“視頻彈窗”功能播放視頻時,不會將貼片廣告一同放在小窗中播放,因此,又需要賠償優酷10萬元,總計20萬元。

星願瀏覽器創始人對優酷處理該問題的方式不太認同,他貼出的地圖顯示,優酷公司距離星願瀏覽器公司直線距離還不到200米。稱“奈何優酷舍易求難,捨近求遠。”

星願瀏覽器被優酷起訴攔截廣告判賠20萬 創始人回應

(0)
上一篇 2022-09-18 15:37
下一篇 2022-09-18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