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北交所新股漲跌幅為30% 新股上市首日不設限制

9月2日晚,證監會宣布將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打造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這也是繼上海、深圳之後,我國的第三大證交所。在今天證監會新聞發布會上,證監會公眾公司部副主任楊喆表示,北京證券交易所平移新三板精選層制度,新股上市首日不設漲跌幅限制,自次日起漲跌幅限制為30%,增加市場彈性,堅持合適的投資者適當性管理制度,促進買賣力量均衡,防範市場投機炒作。

證監會:北交所新股漲跌幅為30% 新股上市首日不設限制

證監會公眾公司部主任周貴華表示,北京證券交易所差異化的制度安排,突出市場特色,與滬深交易所錯位發展。

具體來說,一是市場功能方面,北交所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服務對象更早、更小、更新;二是在制度安排方面,北交所制定契合中小企業的制度,堅持向滬深交易所的轉板機制;三是在市場運行方面,以合格投資者為主,投資者結構會與滬深交易所有差異。

另外,根據北交所服務中小企業的特點,將繼續堅持投資者適當性管理制度,防止投資炒作,引導形成長期理性的投資文化。證監會將根據北交所的建設發展情況以及需求,持續評估市場運行情況,不斷完善投資者適當性管理制度。

證監會強調,北京證券交易所改革過程中,證監會將持續加強監測市場的運行情況,防止炒作概念,嚴厲打擊內幕交易、市場操縱和虛假披露等違法違規行為,保證市場的穩定運行。

相關文章:

證監會深化新三板改革: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 更好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

(0)
上一篇 2021-09-03 17:21
下一篇 2021-09-03 1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