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推出AI-Micro新品:為USB-C與Lighting設備提供3.5mm音頻轉接

如果你正在使用帶有 USB-C 或 Lighting 端口的筆記本電腦 / 智能手機,那羅德(Rode)新推出的 AI-Micro 新品,正好可以極大地緩解你對於 1-2 個有線麥克風的接入需求。此前,該公司已經為 iPhone / iPad 等移動設備推出過類似的設備,iOS / iPadOS 用戶或許不會對 Rode SC6-L 的功能設計感到陌生。

0-1.jpg

不同的是,Rode 宣稱 AI-Micro 運用了全新的“核心設計”,使之能夠藉助通用的 USB 輸出,搭配更多的設備使用。

Introducing the AI-Micro(via)

得益於“增強的麥克風輸入”,再結合 Rode 配套應用程序提供的最新功能,AI-Micro 還在功能上超越了舊款設備。

1.jpg

與所有 Rode 設備一樣,新款 AI-Micro 也是在該公司位於澳大利亞的悉尼工廠完成設計和製造的。

2.jpg

Rode AI-Micro 在設備一側提供了一個 USB 端口,可搭配附帶的 USB-A、USB-C、或 Lighting 線纜使用,另一側則是 1 個 3.5mm 耳機 + 2 個 3.5mm 麥克風插孔。

3.jpg

用戶可選將它接入筆記本電腦、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然後輕鬆連接 1-2 個有線麥克風,以獲得更高品質的音頻輸入。至於中間的耳機接口,則適用於實時和回放監聽。

0-2.jpg

兼容性方面,AI-Micro 支持 Android / iOS、Mac / Windows 設備的即插即用,並可搭配一系列 Rode 應用程序使用(設備控制 / 音頻操作)。

其中 Rode Connect 是適用於 Mac / Windows 平台的播客 / 流媒體應用程序,Rode Central 是一款適用於桌面 / 移動端的設備控制應用程序,而 Rode Reporter 則是一款相當簡潔易用的移動端錄製應用。

Features and Specifications of the AI-Micro(via)

最後,Rode AI-Micro 售價約為 70 美元 / 130 澳元(約合 448~620 RMB)。目前該設備已在澳大利亞本土開售,並正在分發給世界各地的零售商。

(0)
上一篇 2021-11-04 11:04
下一篇 2021-11-04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