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海舟官宣離開字節跳動加入一加:出於對智能設備的痴迷

6 月 18 日午間消息,今日早些時候,有消息稱繼新石實驗室總裁吳德周宣布離職后,該實驗室產品負責人朱海舟離職。隨後,一加方面向新浪科技確認,朱海舟已入職一加,任一加手機軟件產品經理。

朱海舟官宣離開字節跳動加入一加:出於對智能設備的痴迷

現在,朱海舟本人在其官方微博上發表了就職聲明。他在聲明中表示,他懷揣着對智能設備的痴迷來到一加,今天是他就職第一天。相信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未來若有機會的話,他將義無反顧地為 Smartisan 的合作搭建橋樑。

以下為其聲明全文:

有一些事情想和大家分享。

這個月,我正式離開字節跳動 Smartisan 團隊,加入一加手機團隊,擔任軟件產品經理。今天,是我來到這裡的第一天。

回想幾年前的夏天,我懷揣着一腔熱血和理想主義扎入手機行業,有幸與羅老師共同創業,親身參與諸多創新功能的誕生——無限屏、聽覺無障礙、一步分屏、時間膠囊、斷網尋蹤……以及無以倫比的 TNT 桌面操作系統。它們直接或間接地影響了整個業界,也凝聚了這些年我幾乎所有的喜悲與感動。

在字節跳動的兩年裡,我領略到了更高遠的視野和更系統的方法論,在與飛書、剪映、教育等團隊的合作中,深刻體會到什麼是“務實的浪漫主義”,以及如何保持開放謙遜的創業心態。這些經歷將使我終生受益。

出於對智能設備的痴迷,今天,我來到一加。

如你所見,手機市場的競爭不斷加劇,一加手機之所以能夠持續屹立於品牌之林,受到全球千萬用戶的喜愛和尊敬,我想,不僅與其獨特的氣質、調性、對極致體驗的不懈追求,以及長年致力於顯示技術、影像算法、設計工藝方面的探索密不可分。

內在里,一定還有一些鮮為人知的產品理念、運作機制和團隊文化,值得我這個“過來人”去學習和體悟。

同樣,我也會努力把那些你和我都熱愛並認同的理想和理念融入到這個優秀的團隊中,將更好的作品奉獻給每個熱愛科技的朋友。

雖然暫時離開 Smartisan 團隊,但我仍將對它保持初戀般的喜愛和關注。如果未來有合作的機會,迸發出新的可能,我將義無反顧地成為這座橋樑。

感謝每一位粉絲這些年對我的關注和支持,所有關於堅果老產品的疑問和建議,但凡在我認知範圍內,我仍會儘力解答或轉發給老同事們。同時,我也期待着和一加用戶多多互動,聽到你們的寶貴意見。

在堅果 Pro3 發布會落幕時,我引用了這樣一句話: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我是一加手機產品經理朱海舟,很高興認識你。

(0)
上一篇 2021-06-18 14:21
下一篇 2021-06-18 1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