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 比特幣的波動性正蔓延到美國股市

新加坡的星展集團稱,比特幣的爆炸性波動,在異常交易日會加劇美股期貨的波動性。星展首席經濟學家Taimur Baig和宏觀策略師Chang Wei
Liang在一項研究中得出結論,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不再屬於一種邊緣資產類別,比特幣在一個小時內飆升或下跌10%之後,標普500指數合約往往會出現較大幅度的波動。

他們分析了四個這樣的交易日:分別是12月28日、1月4日、1月29日和5月19日,比特幣在這四天都出現極端波動,並將之與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進行了比較。該研究表明,在比特幣大幅波動后,該加密貨幣與標準普爾500指數之間的正關聯度較大,為0.26,但在正常情況時則為0.19。

這兩種資產之間的關聯度仍然薄弱,但星展銀行表示,它還發現,上述幾天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的回報變異數比正常水平高出42%。

他們寫道,這表明,在一段短時間內,更廣泛的股市情緒可能會與比特幣市場上的情緒更緊密地相連。鑒於最近比特幣在承壓,市場參與者明智的做法可能是密切關注這一領域的發展。

研究顯示 比特幣的波動性正蔓延到美國股市

比特幣周三上漲6%,交易價格接近40,000美元。該價格高於上周約30,000美元的低點,但遠低於4月中旬創下的近65,000美元紀錄高點。

(0)
上一篇 2021-05-26 18:53
下一篇 2021-05-26 1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