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了運動對心理健康的驚人影響

相信大家已經看到過一些研究對運動有益於大腦健康的不同方式提供了一些有價值的見解,從對抗抑鬱症到對抗痴呆症再到提高我們的記憶力。現在,一項新研究以長遠的眼光來看待這個話題,該研究利用一年的Fitbit數據來衡量不同類型的體育活動的影響並得到了一些有趣的發現。

fitbit.jpg

資料圖

這項研究由達特茅斯學院的研究人員們展開,他們着手挖掘運動對大腦功能和心理健康影響的細微差別。他們試圖擴大這一領域的研究,這些研究考察了幾天或幾周的運動效果,他們利用了113名Fitbit用戶在12個月內的數據。

在那一年時間裡,這些用戶還被要求回答有關他們心理健康的問並進行不同的記憶測試。據了解,健身數據包括每日步數、平均心率及在不同心率區的運動時間。與此同時,記憶任務被設計為單獨測試記憶自傳性事件、地點及概念和其他記憶之間的聯繫的能力。

研究結果表明,運動和大腦健康之間的關係是非常得複雜。雖然研究人員期望在較高的體育活動和記憶及心理健康之間發現一個普遍的積極趨勢,但事實並非如此簡單。低強度的運動給特定的記憶任務帶來改善,而高強度的運動則給其他任務帶來具體的改善。

更令人驚訝的是,那些進行更多高強度運動的人報告說壓力水平更高。同時,那些進行低強度運動的人報告稱他們的焦慮和抑鬱率較低。

研究論文作者Jeremy Manning說道:“心理健康和記憶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幾乎所有事情的核心。我們的研究正在試圖建立一個基礎以了解不同強度的體育鍛煉如何影響心理和認知健康的不同方面。”

儘管現在是研究的早期階段,並且該研究無法揭示任何因果關係,但科學家們相信進一步的工作可能會帶來令人興奮的新工具來管理認知健康。就像人們可能在健身房進行特定的鍛煉以加強特定的肌肉群一樣,其可能會有一個量身定做的鍛煉計劃以保持焦慮或在考試季節前提高你的學習和記憶力。

Manning說道:“當涉及到體育活動、記憶和心理健康時,有一個非常複雜的動態在起作用,不能用‘走路會改善你的記憶’或‘壓力會傷害你的記憶’這樣的單句話來概括。相反,特定形式的體育活動和心理健康的特定方面似乎對記憶的每個方面都有不同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9-16 14:54
下一篇 2022-09-16 14: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