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學校不得以任何理由組織暑假在校補課或統一自習

17 日,山東省教育廳網站發布通知,要求各地切實做好中小學學生暑假學習生活安排,學校不得以任何理由組織暑假在校補課或統一自習,不得以任何形式參與、組織學生參加各類輔導培訓班,禁止學校聯合或將校舍租借給社會力量辦學機構用於開辦補習班、培訓班。

山東:學校不得以任何理由組織暑假在校補課或統一自習

科學指導學生假期生活

通知要求,學校要掌握假期期間學生家庭監護情況,按照中小學家訪“八條要求”,假期中每個學生至少安排一次家訪,了解學生的假期學習生活狀況,給予科學指導。要統籌調控不同年級、不同學科作業量和作業時間,科學布置暑假作業,鼓勵布置活動性、實踐性、探究性作業,可以安排適量的勞動家庭作業,注重學生良好生活學習習慣的養成。

各地要根據當地實際,廣泛利用體育館、博物館、文化館等社會資源,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為孩子假期生活提供更多選擇。

嚴禁組織學生到校補課

通知強調,學校要嚴格執行假期管理規定,安排好放假時間,嚴禁隨意增減假期時長。假期期間,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不得以任何理由組織學生集體到校或通過網絡上課、補課或統一組織自習,不得以任何形式參與、組織學生參加各類輔導培訓班,禁止學校聯合或將校舍租借給社會力量辦學機構用於開辦補習班、培訓班。

各市要設立監督舉報電話並在政府網站公開,主動接受社會監督。要加大查處力度,對於存在違規行為的學校,按照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統籌做好秋季學期開學準備

通知提到,各地各中小學校要將開展安全教育作為學生放假前的規定動作和必選課程,圍繞防疫、防溺水、防網絡沉迷、飲食衛生、交通安全等重點內容,全面集中開展安全教育。要豐富教育形式,通過家長會、家訪、校園網站和媒體宣傳、發放致家長一封信等形式,與家長加強溝通,加大中小學生安全常識的宣傳教育力度。

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要做好假期校舍管理,落實值班制度,完善防汛及應對極端天氣舉措。要利用假期做好校舍安全檢修、改造加固等工作,精心做好開學前各項準備工作,確保新學期教育教學正常順利開展。要切實按照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要求,密切關注疫情防控形勢,切實指導學生、家長、教職員工合理安排假期出行及開學前準備工作。

(0)
上一篇 2021-06-18 14:21
下一篇 2021-06-18 1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