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zen 7000 & X670平台和Raptor Lake & Z790平台發售細節曝光

根據國內 B 站數碼博主@熱心市民描邊怪透露的信息,AMD Ryzen 7000 系列和 X670 平台將會在今年第 3 季度中期發布,而英特爾 Raptor Lake 和 Z790 平台將會在今年第 3 季度末期發布。

n4iimiw3.webp

AMD Ryzen 7000 系列和 X670 平台

AMD Ryzen 7000 系列將採用最新的 Zen 4 核心架構,並將在 X670 平台上得到支持。同時,英特爾的 Raptor Lake系列將由新的Raptor Cove核心驅動,並將在推出時支持Z790平台。每個家族都有自己的有趣信息被泄露,你可以在下面的文章中看到其餘的細節。

Ryzen 7000 & X670平台和Raptor Lake & Z790平台發售細節曝光

謠言稱,AMD 最早可以在 2022 年 5 月召開的 Computex 上宣布其 Zen 4 驅動的 5 納米 Ryzen 7000 CPU 系列。600 系列 AM5 平台也將伴隨着這些處理器推出,儘管實際的發售計劃要等到第 3 季度中期,所以它將是一個類似於 Ryzen 5000 的發布周期,發布后 2-3 個月內發售。基於這一點,可以預計在 8 月內推出,這與傳言中的大規模生產在本季度開始相一致。

AMD Ryzen 7000 CPU 將不具備 3D V-Cache 功能,將在支持 DDR5 內存的 AM5 平台上支持。X670 主板將首先推出,但B650系列預計將在2022年第 3 季度末或第 4 季度中出現。

英特爾 Raptor Lake 和 Z790 平台

該平台預估將會在 2022 年第 3 季度末推出。據稱,由於 L2 和 L3 緩存容量的增加,該陣容將帶來遊戲性能的巨大提升。

Ryzen 7000 & X670平台和Raptor Lake & Z790平台發售細節曝光

英特爾第 13 代 Raptor Lake 桌面 CPU 的預期功能。

● 最高 24 個內核和 32 個線程

● 全新的 Raptor Cove CPU 核心(更高的 P-Core IPC)

● 基於 10 納米ESF”英特爾7″工藝節點

● 在現有的LGA 1700主板上支持

● 支持雙通道DDR5-5600內存

● 20條PCIe第5代通道

● 增強的超頻功能

● 125W PL1 TDP (旗艦SKU)

多核性能據說也能實現兩位數的提升,因為 CPU 將裝載兩倍的 E-Cores。雖然多線程性能將與 AMD 的 Zen 4 持平,但由於單環總線互連將被推到極限,它在某些工作負載中可能會有所欠缺。

據說這個問題類似於英特爾的Alder Lake實現,當E-Cores啟用時,環形頻率不能超過 Atom 核心的最大時鐘。只是這對 Raptor Lake 的影響有多大,還有待觀察。

至於平台,英特爾將支持DDR5和DDR4內存,Raptor Lake CPU將兼容600和700系列主板。該平台被認為將在2022年第三季度末或第四季度初推出。該平台將首先推出無鎖的K系列陣容和旗艦的Z790主板,然後在2023年第一季度推出更主流的非K和700系列主板。

(0)
上一篇 2022-04-18 11:26
下一篇 2022-04-18 1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