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迷以極致精度再現了Apple I使用手冊

據外媒報道,成為蘋果及其產品的粉絲是一回事,但痴迷有它自己的過程。一位粉絲極其精確地重現了Apple I的操作手冊,看起來就像真的一樣。如果能買到原版的話,Apple I的操作手冊現在可以賣到幾千美金。雖然複製品是可用的,但質量卻會因為較差的掃描而受到損害。然而一名蘋果迷認為可以重新製作他自己版本的使用手冊。

Apple-I-Manuals.jpg

請注意,創建精確水平到極端的手冊需要硬木和竭盡全力。這正是一個蘋果迷所做的,並且他最終獲得了幾乎相同的Apple I操作手冊。首先,他必須用手把字母放好,這是一項乏味的工作。此外,它還需要研究以找出使用的合適字體,其中包括IBM電動打字機的字體。

為了再現原稿,每個字母的位置必須精確到毫米的幾分之一。簡而言之:每個字母都必須手動精確定位.

不過最糟糕的還在後頭:重新追蹤、重新繪製原理圖。這裡你需要了解的是,大多數的刻字都是用專門為技術圖紙製作的模板,這意味在1976年負責繪製圖表的G. Wayne他用手畫出了每個字母。

此外,版權是一個東西,每個出售這類材料的人都應該知道它。然而對於這個蘋果迷來說,這並不是什麼大問題。

原因隱藏在美國版權法中,它宣稱任何出版物都屬於“公共領域”:a) 1977年之前出版的;b)沒有版權聲明(來源)。這就是這裡的情況。順便提一句,蘋果很有可能是故意放棄版權,因為Apple 1是史蒂夫·沃茲尼亞克在蘋果於1976年4月1日正式成立之前開發的。

(0)
上一篇 2021-06-18 09:20
下一篇 2021-06-18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