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發現間歇性禁食減肥法可能會適得其反

據外媒報道,禁食,包括間歇性禁食,被認為與許多潛在的健康益處有關,包括降低血壓,改善大腦健康等。然而,當涉及到禁食減肥時,存在更多爭議,這種爭議隨着美國科學促進會發表的一項新研究而擴大。

新研究發現間歇性禁食減肥法可能會適得其反

節食減肥

典型的節食減肥法包括限制一天內消耗的卡路里數量,迫使身體燃燒一些脂肪作為能量。每天都這樣做會導致體重下降–但長期堅持這樣的方案對一些減肥者來說可能太難了。

間歇性禁食,即只在某些時間段或某些日子裡進食,對於那些發現很難在每一餐中進行限制的人來說,是一種流行的替代方法。許多人不是每天計算卡路里,而是先禁食一天,然後在第二天正常進食,繼續交替進食和禁食,希望能減輕體重。

根據最新的研究,這種減肥方法並不像傳統的卡路里計算方法那樣有效,最終可能會延長減肥的時間。

禁食與計算卡路里

新研究發現,與每天限制自己的卡路里相比,隔天的間歇性禁食導致體重和脂肪的減少。這項研究涉及36名參與者,他們被分配到三個飲食小組中的一個,持續時間為三周。一組遵循限制卡路里的隔日禁食飲食,第二組遵循傳統的每日限制卡路里的飲食,第三組則進行沒有卡路里限制的隔日禁食。

在三周結束時,堅持每日限制熱量飲食的小組經歷了最多的體重和脂肪下降,平均為1.56公斤。限制熱量的隔日禁食組的平均體重下降較少,為0.74公斤,而第三組不限制熱量的隔日禁食者的體重沒有明顯變化。

一些因素可能影響了禁食組較低的體重結果;研究人員指出,例如,這些人比開始禁食前更不積極。該研究表明,如果有人為了減肥而禁食,他們應該注意在飲食期間進行足夠的活動以繼續燃燒卡路里。

不是第一個

這並不是第一個發現隔日斷食可能不是追求減肥的好方法的研究。3月初,悉尼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如果人們想減掉多餘的身體脂肪,這種類型的間歇性禁食可能會適得其反。

根據研究結果,每隔一天進食似乎會使身體將多餘的熱量儲存為脂肪,這可能是身體為下一次禁食做準備的方式。研究人員指出,內臟脂肪,即位於器官周圍的中間部分,在面臨超過一次隔天禁食的情況下特別頑固,本質上是一種適應,使其對減肥努力變得更加抗拒。

(0)
上一篇 2021-06-17 10:19
下一篇 2021-06-17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