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科學家發現使COVID-19死亡風險增加一倍的基因

據彭博社報道,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們發現了一個特定的基因,它使COVID-19引起的呼吸衰竭的風險增加一倍,並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解釋為什麼一些種族群體比其他群體更容易患上嚴重疾病。

8Q6_FFFX0BA[0$TT)69(L26.png

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高風險版本的基因很可能會阻止氣道和肺部內襯細胞對病毒作出適當反應。根據周四發表的研究報告,大約60%的南亞血統的人攜帶這種版本的基因,而歐洲血統的人中只有15%。

這些發現有助於解釋為什麼在某些社區和印度次大陸可能出現較高的住院率和死亡率。作者提醒說,基因不能作為唯一的解釋,因為許多其他因素,如社會經濟條件,也在起作用。儘管病毒對有加勒比黑人有重大影響,但只有2%的人攜帶高風險的基因型。

L69_$KJ9RU7AC]{EE5[N}HP.png

作者指出,具有這種基因(被稱為LZTFL1)的人將特別受益於疫苗接種,這仍然是最好的保護方法。這些發現提高了研究專門針對這種基因患者的治療方法的可能性,儘管目前還沒有專門的藥物可用。

這“表明肺部對感染的反應方式至關重要,”共同主要作者、牛津大學基因組學副教授James Davies說,他在大流行期間在重症監護室工作。“這很重要,因為大多數治療方法都集中在改變免疫系統對病毒的反應方式上。”

Davies和他的同事們利用人工智能和先進的分子技術找到了這個基因。該團隊訓練了一種算法來分析來自全身數百種細胞的大量基因數據,然後使用一種新技術,使他們能夠確定這種特定基因信號背後的DNA。

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如果你有較高風險的基因型,並且你在感染COVID后可能變得非常不舒服;如果你有較低風險的基因型,則有 50% 的可能性不會發生這種情況,”Davies在周四與記者的談話中說。

(0)
上一篇 2021-11-05 17:16
下一篇 2021-11-05 1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