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1000億美元的穩定幣引發美國監管當局疑慮 擔心成了金融體系隱患

監管機構擔心加密貨幣市場中一個快速增長的領域,對投資者甚至金融系統造成隱藏的風險。他們的焦點是在所謂的穩定幣,這是一種具有固定價格(通常為1美元)的加密貨幣形式,並由實際貨幣儲備的支持。

5月底,穩定幣的市場總值突破了1000億美元,包括加密貨幣公司Tether和Centre提供的穩定幣。

但最近幾周,國會議員、美國美聯儲官員及行政部門公開和私下都曾示警,如果其中一家公司沒有他們宣稱所擁有的支持,那麼一些消費者實際上不會受到保護。他們還表示,穩定幣的規模不斷擴大造成了一種情況:在不涉及美國銀行系統的情況下,價值等同於美元的大量加密貨幣易手了,這可能會使監管機構在非法金融上遭到蒙蔽。

“它們對用戶是危險的,且隨着它們的發展,對更廣泛的金融系統也是危險的,”哥倫比亞法學院的一名研究員Lev Menand上周在參議院銀行小組委員會作證時說。

最近幾周,政府官員向穩定幣發行人的代表表示擔憂,消費者不明白以穩定幣持有的資金不受監管機構的保護。據一位要求匿名說明機密討論內容的知情人士,消費者不了解以穩定幣持有的資金不受聯邦存款保險公司的保護,在某些情況下,他們可能會在穩定幣上賠錢。該人士表示,官員們還擔心犯罪分子可以在無需接觸銀行的情況下使用穩定幣轉賬,這意味着他們可以規避旨在防制洗錢和其他非法活動的保護措施。

市值1000億美元的穩定幣引發美國監管當局疑慮 擔心成了金融體系隱患

伊麗莎白沃倫

馬薩諸塞州民主党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 上周在參議院銀行小組委員會一個聽證會發表講話時,將穩定幣與19世紀資本不足的銀行發行的“野貓銀行券”(wildcat notes)相提並論,這些票據後來使許多持有人蒙受巨額損失。沃倫表示,如果美聯儲要發行自己的數字貨幣,消費者可以在沒有這種風險的情況下享受穩定幣的好處。

(0)
上一篇 2021-06-16 17:14
下一篇 2021-06-16 1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