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魯比尼:比特幣是一個“巨大騙局” 基本價值是負數

阿聯酋《海灣時報》(Khaleej Times)周二(6月15日)報道稱,隨着大型機構和企業參與者繼續加大對加密貨幣資產的配置,曾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危機、有“末日博士”之稱的魯比尼(Nouriel Roubini)警告稱,比特幣的基本價值不是零,而是負數。

原標題:“末日博士”魯比尼重磅警告!比特幣是一個“巨大騙局” 基本價值是負數

來源:FX168

魯比尼近期出席在瑞士蘇黎世舉行的CoinGeek大會時重申,當前的加密貨幣市場“不僅是一個泡沫,而且是一個巨大的騙局”。

“末日博士”魯比尼:比特幣是一個“巨大騙局” 基本價值是負數

(截圖來源:《海灣時報》)

魯比尼認為,“加密貨幣”根本不是貨幣,因為它們缺乏貨幣的特徵。

魯比尼說:“我參加過很多加密貨幣會議,在這些會議上,如果你要註冊,你必須用美元或瑞郎支付,而不是比特幣。”

魯比尼是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斯特恩商學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的經濟學教授,他也堅持自己長期以來的觀點,認為比特幣被錯誤地描述為一種價值儲存手段。

他說道:“看看上個月發生了什麼,大約一個月前的4月份,比特幣達到了6.4萬美元的歷史高點。幾周后,它跌到了近3萬美元。比特幣甚至不是規避風險的對沖工具。人們說在全球股市表現不佳之際,比特幣是表現良好的非相關資產,這絕對不是真的。”

4月份,在機構需求激增的情況下,全球加密貨幣市場市值超過2萬億美元,僅比特幣在過去12個月價格飆升近四倍后貢獻了超過1萬億美元,而以太坊同期飆升1,000%。

截至周一,全球加密貨幣市值為1.71萬億美元。

魯比尼表示:“我們知道,包括商品、服務、金融資產在內,沒有任何東西是以比特幣定價。這不僅僅是因為人們不願意這樣做,還是因為比特幣存在缺陷,因為某種東西作為一種記賬單位,它必須有一個穩定的價值。”

在揭露比特幣存在的明顯技術缺陷時,魯比尼表示,比特幣既沒有被廣泛使用,也不是一種可擴展的支付方式。

(0)
上一篇 2021-06-16 17:14
下一篇 2021-06-16 1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