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加快推廣甲醇汽車 推動甲醇經濟發展

工業和信息化部9月16日發布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第2276號建議的答覆。其中提出,工業和信息化部下一步將圍繞推廣甲醇汽車、支持甲醇汽車產業發展、探索綠色甲醇汽車新模式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動甲醇經濟發展。

工信部:加快推廣甲醇汽車 推動甲醇經濟發展

(一)加快推廣甲醇汽車。總結甲醇汽車試點地區取得的好經驗、好做法,加大宣傳推廣力度,提高社會對甲醇汽車的認可度。支持晉中市等試點地區因地制宜、進一步加快推廣甲醇乘用車、甲醇重卡等商用車。

(二)持續支持甲醇汽車產業發展。推動提升甲醇汽車技術創新能力,提高技術裝備水平,更新完善配套標準,健全甲醇汽車全產業鏈技術能力。鼓勵企業面向消費者需求,在不突破現有產能的基礎上,優化產品結構,實現產品多元化,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促進私家車領域的推廣。

(三)探索“綠色甲醇+甲醇汽車”新模式。推動落實《關於“十四五”推動石化化工行業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鼓勵石化化工企業合理有序開發利用“綠氫”。鼓勵晉中市發揮煤化工產業基礎優勢,推進煤化工與“綠氫”“綠電”等產業耦合發展,加快實現綠色甲醇規模化生產。支持推廣甲醇汽車,探索交通運輸領域降碳的綠色甲醇汽車新方案。

(四)推動研究雙挂車標準。密切跟蹤全國汽車標準化技術委員會開展的雙挂車標準前期研究進展,結合產業發展需求,適時推進相關標準制修訂。

(0)
上一篇 2022-09-17 16:25
下一篇 2022-09-17 1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