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內容真實呈現:三星顯示器公司展示可拉伸原型面板

隨着柔性材料工藝的成熟,摺疊屏智能機正在吸引越來越多的消費者。作為全球顯示領域的創新領導者之一,三星對自家相當超前的技術理念感到很有信心,且不會輕易放過任何宣傳其最新成就的機會。於是在近日舉辦的韓國 2021 國際科技展上,這家科技巨頭又演示了一項基於可拉伸顯示屏的新奇應用。

1.jpg

TechSpot 指出,雖然 Galaxy Z 系列摺疊屏智能機的推出很是“水到渠成”,但其背後卻凝聚了將近十年的開發投入。

3.jpg

Samsung Display 另一個醞釀多年的項目,就是一種可拉伸的 OLED 顯示器。只是該公司的上一次演示,還得追溯到四年前的 SID 2017 貿易展。

2.jpg

三星宣稱這項技術可應用於各種三維表面,且會上演示的 9.1 英寸原型支持彎曲、捲起、甚至可在背面受力,而不會影響顯示圖像的清晰度。

在那之後,該公司一直在努力改進底層技術。ET News 的最新報道稱,Samsung Display 已經打造出一種能夠經受拉伸形變的 13 英寸新原型。

삼성디스플레이 13인치 스트레처블 디스플레이 공개(via)

如視頻所示,新型可拉伸顯示屏能夠在 2D 顯示的基礎上,增強呈現 3D 的顯示效果。冒泡的熔岩羽流可在觀看者的面前起起落落,紋理和運動的傳達也相當逼真。

當然,作為一項仍在早期開發階段的新技術,我們距離商業產品的上市仍有很長一段距離。畢竟在投產之前,三星還得努力搞定可靠性等方面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1-09-09 14:41
下一篇 2021-09-09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