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 Lab正為NASA設計兩個軌道航天器以協助研究火星

Rocket
Lab(火箭實驗室)正在開發兩個基於其Photon衛星平台的航天器,用於環繞火星,研究該星球的磁層,以便更好地了解火星氣候隨時間變化的方式。這項科學任務的訂單是通過美國宇航局的小型創新行星探索任務(SIMPLEx)計劃獲得的,航天器將於2024年飛往火星,搭乘由美國宇航局尚未確定的商業公司承包的載具。

Rocket-Lab-Photon-Blue-Gold-ESCAPADE-Mission.webp

對於Rocket Lab而言這是一個值得注意的發展,有幾個原因,首先火箭實驗室將實現其早先宣布的將Photon作為超越地球軌道的衛星平台的願景,同時這也標誌着火箭實驗室的發射和航天器服務業務的首次分離。

Rocket Lab的Photon是一個衛星平台,包括該公司的居里空間推進系統,他們還將為這次任務配備星際跟蹤器和反應輪,以構成一個情境控制系統,外加一個深空導航系統或尋路系統。Photon的吸引力在於它的深空探索能力,因其體積小、價格低、發射質量相對較低,可以為更多的組織和機構提供擴大研究星際科學的機會。

Rocket Lab支持的Escapate任務將運用這兩顆火星軌道探測器,接下來是6月的設計審查,然後是7月的最後確認審查,作為Photon平台設備建造、裝備和準備最終飛行前的最後步驟。

(0)
上一篇 2021-06-15 21:05
下一篇 2021-06-15 2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