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從甘草中提取的物質或有抗炎和抗癌功效

據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的研究人員稱,甘草可能不僅僅是一種人們喜愛或者討厭的糖–它可能在預防或治療某些類型的癌症方面發揮作用。Gnanasekar Munirathinam和他的研究團隊正在研究從甘草植物Glycyrrhiza glabra中提取的物質,以此來確定它們是否可以用來預防或阻止前列腺癌的生長。

Licorice-Root-Root-Licorice-233958.jpg

資料圖

Munirathinam是洛克福德醫學院生物醫學科學系的副教授。

據了解,Munirathinam博士及其學生研究人員對一種名為甘草甜素(glycyrrhizin)的甘草衍生物質在預防或治療癌症方面的分子洞察力進行了研究回顧,表明進一步的研究可能會導致特定藥劑的臨床使用。

Munirathinam表示:“當我們看外面的研究和我們自己的數據時,似乎甘草甜素及其衍生物甘草次酸在作為抗炎和抗癌劑這件事情有着很大的潛力。(我們)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以確定如何最好地利用這些來開發治療方法,這似乎是一個有前景的癌症研究領域。”

那這是否意味着每個人都應該出去吃一堆甘草嗎?也許不是,因為它可能影響血壓、跟某些藥物相互作用並在過度使用時造成嚴重的不良影響–包括死亡。偶爾吃點甘草糖或甘草茶可能是更好的選擇,直到有更多的研究能夠顯示如何才能最好地利用這種植物的好處。

Munirathinam稱他們已經進行了很少的人類臨床試驗,“我們希望我們對前列腺癌細胞的研究能夠推動科學的發展,從而使治療方法能夠轉化為幫助預防甚至治癒前列腺癌和其他類型的癌症。”

(0)
上一篇 2022-04-18 15:38
下一篇 2022-04-18 1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