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N評選25部最佳科幻影片 《銀翼殺手》僅獲第二

IGN近日評選出了世界影史上最偉大的25部科幻電影,上榜要求這些影片除了具有巨大的電影影響力外,還需要擁有出色的劇情和創意、提高了好故事情節的標準、與流行文化碰撞的化學反應、內容原創性等等。

1、《2001:太空漫遊》 1968

斯坦利·庫布里克在1968年創作的文藝片,除了探討存在主義外還加入了太空探索的要素。本片的技術上高超而富有創意,有着一個極具挑戰性且令人着迷的主題並且還保證了影片本身出色的視聽體驗,具備了一部偉大的科幻影片應該具備的一切要素。

IGN評選25部最佳科幻影片 《銀翼殺手》僅獲第二

2、《銀翼殺手》 1982

導演雷德利·斯科特以編劇菲利普·K·迪克創造的劇本為藍本,描繪的不僅僅是一個抓捕獵物的偵探故事——《銀翼殺手》是一部黑色科幻電影,也是一部經典的類型片,因為任何一次觀看都會為觀眾帶來相同的體驗。觀眾們需要注意影片中的各種細節,或者捕捉對話中各種極具意味的潛台詞。你可能會認為你得到了電影隱藏信息,但大部分時候你可能緊緊是接觸了影片的表層意識。

IGN評選25部最佳科幻影片 《銀翼殺手》僅獲第二

3、《星球大戰4:新希望》 1977

是的,即使《帝國反擊戰》里有AT-AT、波巴·費特以及經典的“我是你父親(I am your father)”的劇情轉折,但如果純粹以科幻動作和冒險而言,沒有什麼能夠比得上這部傳奇系列的史詩開篇電影。

在《新希望》中,喬治·盧卡斯將20初的經典冒險連續劇中的所有優點都以一種現代的方式更新並呈現給觀眾。它不是星戰系列影片中最複雜或看點最密集的一部,但它能讓任何人在觀影時都能獲得最純粹的樂趣。

IGN評選25部最佳科幻影片 《銀翼殺手》僅獲第二

4、《異形》 1979

“在太空中,沒人能聽到你的尖叫”這一標語奠定了《異形》系列影片的基調,雖然從表面上看,《異形》不過只是“房子里的怪獸”這樣的怪獸片,但它確實改變了導演雷德利·斯科特的職業生涯,並推出了一個有史以來最出色的怪獸形象之一。它提醒我們,當它將專業劇情和新的概念結合起來時,這種類型的影片會有多麼偉大。

IGN評選25部最佳科幻影片 《銀翼殺手》僅獲第二

5、《星球大戰5:帝國反擊戰》 1980

《帝國反擊戰》開創性的在其前作中加入了“遠離家鄉”的樂趣,並增加了一個頗具成人向的劇情和主線,它為喬治·盧卡斯那遙遠的銀河系帶來了真正的深度。

漢·索羅未知的命運、盧克與爵爺之間的關係、蘭多的背叛、霍斯戰役義軍戰敗等等,都是當年觀眾們心驚肉跳的時刻。當然,《絕地歸來》後來的出現輕描淡寫的抹殺了本片做出的許多努力,但它本身並不在此次要討論的內容之中。

IGN評選25部最佳科幻影片 《銀翼殺手》僅獲第二

名場面

其他上榜影片作品:

6、《人猿星球》 1968

7、《星際迷航2:可汗怒吼》 1982

8、《黑客帝國》 1999

9、《怪形》 1982

10、《侏羅紀公園》 1993

11、《異形2》 1986

12、《E.T.外星人》 1982

13、《發條橙》 1971

14、《地球停轉之日》 1951

15、《天外魔花》 1956

16、《大都會》 1927

17、《終結者2:審判日》 1991

18、《禁忌星球》

19、《第三類接觸》 1977

20、《回到未來》 1985

21、《妙想天開》 1985

22、《星河戰隊》 1997

23、《機械姬》 2014

24、《機器人瓦力》 2008

25、《盜夢空間》 2010

(0)
上一篇 2022-03-20 16:03
下一篇 2022-03-20 16: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