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發布IPU處理器:面向數據中心與雲基礎設施

芯片巨頭英特爾(Intel)剛剛介紹了面向基礎設施應用的 IPU 處理器,以滿足數據中心和雲服務提供商的最新需求。據悉,IPU 全稱為“Infrastructure Processing Unit”,官方描述為一種可編程網絡設備,旨在幫助雲與通信服務提供商減少相關任務對中央處理器(CPU)的資源開銷需求,並進一步釋放相關平台的性能潛力。

英特爾發布IPU處理器:面向數據中心與雲基礎設施

英特爾表示:藉助 IPU,客戶將能夠通過安全、可編程、穩定的解決方案,更好地利用相關資源、以及在存儲處理上做到更加平衡。

“IPU 是一種可編程網絡設備,通過安全地加速這些功能,來智能地管理系統級基礎設施的數據中心資源”。

英特爾發布IPU處理器:面向數據中心與雲基礎設施

此外,其允許運營商轉向完全虛擬化的存儲和網絡架構,同時保持高性能、可預測性、以及高度的控制力。

得益於 IPU 的引入,數據中心客戶可在安全的大前提下、更好地處理存儲和網絡虛擬化任務,從而將 CPU 資源釋放出來。

Intel Unveils Infrastructure Processing Unit(via)

當然,英特爾並沒有停留在“願望清單”的層面,而是已經攜手多家雲服務提供商打造了基於 FPGA 的 IPU 平台。

目前首批 ASIC IPU 正在接受測試,至於更多細節,還請移步至 Intel.com 官網上查看(傳送門)。

(0)
上一篇 2021-06-15 10:59
下一篇 2021-06-15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