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再次“變臉”:加密貨幣不是一項可行投資

高盛集團消費者和財富管理部門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加密貨幣對於其客戶來說“不是一項可行投資。”CoinDesk周一獲得的這份報告列舉了幾個悲觀的理由,包括採礦的高能耗、量子計算等技術進步可能會讓當前區塊鏈技術過時,以及監管力度加大可能會阻礙加密貨幣作為投機資產的地位。

高盛再次“變臉”:加密貨幣不是一項可行投資

缺乏受監管的交易所也導致了有關加密貨幣資產的可用數據的匱乏。報告稱,雖然這種情況正在“改善”,但目前仍然“很糟糕”。

“在分析了各種估值方法並應用我們的多因素戰略資產配置模型后,我們得出結論,加密貨幣對我們客戶的多元化投資組合來說不是一項可行投資。”

不過,該報告確實得出結論,即加密生態系統的組成部分,包括區塊鏈技術,可能對長期經濟增長做出貢獻。

這一評估結果顯然與高盛 3月份披露的信息不一致,當時該行表示將向其私人理財客戶提供加密貨幣。

值得注意的是,這不是高盛對加密貨幣的態度第一次發生逆轉。去年5月高盛消費者和投資管理部門曾指出,加密貨幣“不是一種資產類別”,稱比特幣“對我們的客戶來說不是一種合適的投資”,它只是一場“狂熱”的受益者,這種狂熱比17世紀臭名昭著的荷蘭鬱金香泡沫還要糟糕。

當時,比特幣的價格在9200美元左右,自那以來上漲了逾三倍。

(0)
上一篇 2021-06-15 10:58
下一篇 2021-06-15 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