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加劇美國文化分裂:不打就絕交

美國,打或不打新冠疫苗正在成為一條新的文化分界線。根據哈里斯民意調查(The Harris Poll)的最新數據,美國至少30%的“千禧一代”或“Z世代”表示,他們曾與不願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朋友、家人或熟人斷絕聯繫。

疫苗加劇美國文化分裂:不打就絕交

該調查於今年8月進行,對1334名美國成年人進行了調查,並對他們進行了世代分類。

調查顯示,33%的“千禧一代”表示,他們與生活中的某人斷絕了聯繫,因為對方拒絕接種新冠疫苗。相比之下,“Z世代”、“X世代”和“嬰兒潮一代”的這一比例分別為30%、9%和7%。

在接受調查的所有四代人中,“千禧一代”的家庭里最可能有未接種疫苗的兒童,因此他們的父母為了孩子的安全考慮更有可能與未接種疫苗的人斷絕聯繫。在美國,目前還沒有任何一款新冠疫苗獲准對12歲以下的兒童進行接種。

此外,美國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種率往往較高,這也可能導致了調查中所顯示的代溝。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疫苗跟蹤數據顯示,65歲及以上的美國人中有90.1%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而美國總人口中這一比例為59.7%,因此美國老年人的交往圈子中未接種疫苗的人可能更少。

過去幾周,美國越來越多的僱主開始要求重返辦公室上班的員工必須接種新冠疫苗。由於具有高度傳染性的德爾塔變異病毒的傳播,美國的確診病例正持續上升。

(0)
上一篇 2021-08-17 10:13
下一篇 2021-08-17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