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正調查接種輝瑞疫苗后出現的心肌炎病例報告

當地時間14日,世衛組織舉行新冠肺炎例行發布會,針對美國和以色列等國發現有年輕人在接種輝瑞新冠疫苗后出現了心肌炎,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瑪麗安熱拉·西芒表示,世衛組織正在搜集數據,調查此類病例是否與疫苗有關。

世衛組織正調查接種輝瑞疫苗后出現的心肌炎病例報告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則表示,美國此類病例數據顯示,其心肌炎癥狀較為輕微。

世衛組織正調查接種輝瑞疫苗后出現的心肌炎病例報告

以下是美國CDC對此事的描述:

  • 在美國,超過1.65億人已至少接種一劑COVID-19疫苗,而且CDC還在繼續監測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以預防免疫接種后發生的任何健康問題。

  • 自2021年4月以來,疫苗不良反應報告系統 (VAERS) 收到的美國COVID-19 mRNA免疫接種(輝瑞-生物科技和莫德納疫苗)后發生的心肌炎和心包炎的心臟炎症病例報告有所增加。

  • 鑒於接種疫苗劑量的數量,這些報告屬於罕見情況,而且有報告在COVID-19 mRNA免疫接種(輝瑞-生物科技和莫德納疫苗)之後,特別是在青少年和年輕人中會出現。

  • CDC及其合作夥伴正在通過審查數據和醫療記錄來積極監測這些報告,以了解更多有關發生的情況以及是否與COVID-19免疫接種有任何關係。

  • 大多數接受護理的患者對藥物和休息反應良好,並很快感覺好轉。

  • 向VAERS報告的病例發生情況:

    • 主要在16歲及以上的男性青少年和年輕人中

    • 接種這兩種COVID-19疫苗之一的第二劑后的發生頻率高於接種第一劑后

    • 通常在COVID-19免疫接種后的幾天內

  • 患者在癥狀改善後通常可以恢復正常日常活動,他們應與其醫生討論恢復訓練或運動。

  • 鑒於COVID-19疾病和相關的可能嚴重併發症的風險更大,CDC繼續建議12歲及以上的每個人接種COVID-19疫苗。

  • 接種疫苗是保護自己和家人免受COVID-19感染的最佳方法。

  • 將在有更多信息提供時與公眾分享。

(0)
上一篇 2021-06-15 09:59
下一篇 2021-06-15 10:00

相关推荐